中職》味全拿下大巨蛋歷史性一勝葉君璋感動 徐若熙賽前興奮走來走去:要更努力讓球迷看精彩比賽

徐若熙。記者李天助攝

【劉峻誠/台北報導】2024年中職35年開幕戰今(30日)味全龍靠著徐若熙5局好投,加上蔣少宏、 吉力吉撈.鞏冠適時安打,還有隊友的守備相助,味全3:2拿下勝利。總教練葉君璋說:「有點感動,這是歷史性的一勝,大家都期待很久,是台灣棒球歷史上重要的里程碑。」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徐若熙賽後也表示,很希望能留下這場比賽的其中一顆球當紀念,「第一顆球有丟回休息室,應該在公司那,但自己還是想留下一顆當紀念。」

 

徐若熙相當開心自己能在大巨蛋丟開幕戰,也覺得台灣能有這麼好的球場很幸福,「所以要更努力讓球迷看到精彩的比賽。」葉君璋認為,開季第一場比賽不是那麼容易掌握,但徐若熙還是控制下來了,我覺得很棒。徐若熙從亞錦賽開始,在大巨蛋一共投了3場,雖然面對壓力,但最終仍舊扛住。

 

最終徐若熙投5局、73球,被敲2安打、2次四壞、5次三振,無失分,他說:「狀況沒有很好,控球有些落差,應該能更簡單的把球控制在好球帶,但總是壞球走在前。」葉君璋當下換徐若熙下來,他提到,徐若熙5局投完已經用了73球,加上台灣中場時間有點長,「繼續投下去我們覺得有風險,後面也還有很多投手可以壓制,雖然後面有點小緊張。」

 

徐若熙表示,好幾球都是隊友守備幫忙,二游好幾顆球差點穿出去,但都幫忙守下,1局時一顆中外野安打差點丟分,所幸中外野手郭天信長傳本壘完成助殺,他說:「要請他吃宵夜,低比分比賽守下來真的很重要。」

 

面對這場比賽,徐若熙表示,興奮大於緊張,「像我今天應該好好休息」,但還是比平常早到球場,太亢奮了,所以在球場一直走來走去。徐若熙從亞錦賽開始,已經在大巨蛋投3場,他也感受到大巨蛋的不同,「投手丘越來越好了。」

中職 熱門標籤

統一獅1.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