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13年生涯蹲捕1479場 藍鳥馬丁生涯首度扛游擊先發

藍鳥捕手馬丁生涯首度擔任先發游擊。(圖/@@theScoreMLB twitter)

藍鳥隊捕手馬丁(Russell Martin)在大聯盟闖蕩13年,僅有守過一次游擊防區,不過台灣時間27日與費城人之戰,將是他生涯第一次擔任先發游擊手,在藍鳥內野手遭遇傷兵問題時,馬丁成為教練調度的一枚活棋,總教練吉本斯(John Gibbons)更讚他是陣中最好的內野手之一。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馬丁大聯盟13年生涯出賽1553場比賽,其中有1479場擔任捕手,雖然多數球迷對他的印象都是鎮守本壘後方,但事實上,他也是「超級工具人」,曾以三壘手身份出賽33場,二壘手則是23場,外野防區和游擊區各一場。

馬丁在新人聯盟整季鎮守三壘為主,游擊手對他來說幾乎是個新鮮事,不過馬丁心裡一直都有個「游擊手夢」,今年5月15日藍鳥對上大都會,就是馬丁生涯首度鎮守游擊防區,但當時沒有任何守備機會,而今日馬丁終於等到游擊先發。

「我們一直很期待這件事。」總教練吉本斯表示,「馬丁是球隊裡最好的內野手之一,同時也是我們當家捕手。我很驚訝上次他沒有任何守備機會,因為通常你把球員把在那裡,就會有球過來,但我必須強調,他絕對能夠勝任游擊大關。」

藍鳥主戰游擊手托洛維斯基(Troy Tulowitzki)在4月初動刀去除骨刺,雖然還無法上場比賽,但已經能夠在平地上跑步。而他上季因為腳踝傷勢,自去年7月28日至今,都未曾在大聯盟出賽,談起傷勢復原進度,吉本斯認為,還需要再多給他一些時間。

馬丁在此戰過後,是否會得到更多擔任先發游擊的機會嗎?吉本斯回答道,「我必須老實說,他不會太常以游擊手身份出賽,但毫無疑問,他會是一名很優秀的游擊手,這點無需懷疑。」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