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岸聯盟》高二左投陳昱安6.1局代表作 高雄市B隊雙殺新北穀保直闖冠軍戰

陳昱安先發6.1局奪勝。吳敏欣攝

2024東岸聯盟U18棒球錦標賽最終日賽程,昨天在「搶四」之戰逆轉穀保家商的高雄市B隊,今天一早又在4強戰和以穀保家商為主體的新北市聯隊硬碰,在高二左投陳昱安6.1局有效壓制下,最終以5:3完成雙殺,也率先領到冠軍戰參賽門票。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陳昱安前6局只有在2局上丟掉1分非責失,不過7局上卻被敲出3支安打退場,接手的胡偉聖也失守1分,不過仍成功關門;總計陳昱安用93球,被敲8支安打失3分,僅1個觸身球保送,2次三振。

 

新北市聯隊則是推出鶯歌工商下勾投手柯楊承勛先發,不過只撐1.1局退場,挨4支安打丟3分,接手的郭宸安3.2局也再失掉2分,只有蕭齊登板1局安全下莊。

 

「可圈可點。」高雄市B隊教練謝豐駿稱讚陳昱安此役表現,並形容是高中代表作,「他個性沒那麼大膽,所以都讓他丟比較強的隊伍,這場對他成長有加分。」

 

刷洗木棒聯賽對穀保家商5局沒投完失2分的陰影,陳昱安直說此役他勇敢投不害怕,「直球丟給他們打,他們都很會打,但外野手會幫我處理,我很放心給守備幫忙。」雖然最後半局體力下滑,控球出問題無法獨力完成比賽,但自評有90分,「完投就100分。」

 

陳昱安是台東在地人,直說回家鄉比賽很開心;高中選擇到高苑工商就讀,他認為進步最多的是控球,國中曾經1局丟50多球還投不完,高中學習如何把放球點固定。

 

高雄市B隊總教練鄭英俊這次帶隊出征意外猝逝飯店,球隊卻能逆勢一路過關斬將挺進冠軍戰,將和高雄市A隊和普門中學之間的勝方進行高雄內戰。謝豐駿感性說道,子弟兵都很爭氣,雖然聽到消息後內心難免感傷有所波動,但之後就用一場場勝利緬懷教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