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胡智為升大聯盟本季第2位台將 後援2.2局挨轟掉3分

胡智為在登上大聯盟。 圖取自胡智為推特

繼紅襪旅美小將林子偉後,效力光芒的旅美投手胡智為成為本季第2位上大聯盟的台灣球員。根據《坦帕灣時報》報導,由於光芒中外野手凱爾梅爾(Kevin Kiermaier)在昨日比賽時傷到拇指韌帶,球團立即升上本季從3A出發的胡智為頂替空缺,升大聯盟後馬上登板出賽,後援2.2局挨了1支三分彈。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胡智為在收到升大聯盟消息後,馬上加入17日光芒與遊騎兵系列戰,於7局上登板後援,在連續解決4名打者後,卻突然遭遇亂流,挨了瑪札拉(Nomar Mazara)一發三分彈,今日總計2.2局投球被打3安打責失3分,丟出2次三振、1次保送,防禦率10.13。

台灣時間16日光芒與費城人之戰,凱爾梅爾在一次撲壘時不慎弄傷拇指,當下立即退場休息,經過X光檢查之後,確定拇指韌出現撕裂傷,光芒球團將他放入10天傷兵名單,預計缺席8至12週時間,而最快回歸也要約3個月時間。

凱爾梅爾受傷後球團第一時間不考慮外野手遞補,而是將小聯盟3A的胡智為拉上大聯盟,今年球季球團讓胡智為轉回先發投手,目前先發2場出賽投出0勝1敗、防禦率6.00,主投9局被擊出12安打、丟出12次三振,以及3次保送。

雖然胡智為今年以先發為主,但根據《坦帕灣時報》報導指出,胡智為這次升上大聯盟主要是增強投手群戰力,因此,有可能會長中繼,也有可能負責扛先發,特別是光芒開季遭遇傷兵問題,投手團隊防禦率4.83排大聯盟倒數第5。

由於胡智為目前上大聯盟只是暫時性任務,有可能像去年球季一樣「上上下下」往返大聯盟和3A之間,《坦帕灣時報》報導中提到,內野手米勒(Brad Miller)復出後,胡智為可能將會被下放。

接下來28日光芒將移動至波士頓與紅襪展開系列戰,屆時有機會和本季首位上大聯盟的台將林子偉展開「投打對決」。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