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岸聯盟》壽山林秉澤敲安跳葉保弟應援曲 教頭盛讚二壘守備像吳復連

壽山高中林秉澤。吳敏欣攝

台鋼雄鷹葉保弟應援曲爆紅,熱度延燒到基層棒球,2024東岸聯盟U18棒球錦標賽,壽山高中以3:4遭到地主東體紅逆轉,分組預賽戰績2勝3敗作收無緣晉級,5局下敲出二壘安打的林秉澤在上壘後,就跳了一段葉保弟應援曲,但他沒好氣地說,「隊友知道我跳不起來,就叫我跳。」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林秉澤前2打席都遭觸身球,5局下1人出局、三壘有人,他適時安打送回保險分;他表示前幾場心態比較急,所以打擊沒有做好,今天敲安前獲得教練提醒,「跟我說球確實打準就好,送到外野就有機會。」

 

敲出結束低潮的安打,林秉澤第一件事是將手背在身後跳葉保弟應援曲,他透露是被隊友慫恿,要用現在最紅的舞蹈慶祝。

 

壽山高中總教練郭東晏透露,林秉澤雖然身材條件不突出,但屬於小鋼砲類型的打者,擊球率高、三振率低,腳程也不差,「雖然看起來矮矮胖胖,但是跑起來像石頭在滾。」除了是期待值高的打者,二壘守備也被稱讚球商高,「有點是吳復連翻版,因為是很會玩球的選手。」

 

林秉澤坦承正用重量訓練補足身高劣勢,而且守備也能做出貢獻。國小從三壘入門的他,國中才開始守備二壘,他說現在已經習慣,也喜歡這位置,「二壘要顧的跑位比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