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再見了! 台灣鐵捕高志綱不再蹲捕  

「千秋王子」高志綱退休。資料照

台灣一代鐵捕高志綱突然宣布退休,震驚棒壇!統一獅球團宣布,高志綱將接任二軍總教練,卸下球員戰袍,球迷無法再看到高志綱在場上奮戰的英姿。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37歲的高志綱,上季還對外表示會延續球員生涯,但為了配合球隊教練團年輕化的政策,決定提前告別球場。

高志綱於2005年加盟統一獅,歷經14年的球員生涯,也是國家隊的常客。高志綱去年受到傷勢影響,加上年輕捕手人才輩出,出賽數略減,上季僅出賽生涯新低的56場,116打席,敲出30支安打,盜壘阻殺率僅2成,冠軍戰也沒有被放入名單中,相當罕見。

高志綱生涯留下許多豐功偉業,14年球員生涯,累計出賽1090場,其中有1084場擔任捕手,是台灣第三位蹲捕超過一千場的捕手,他的背號34號,將有機會在統一獅退休。

高志綱曾回憶生涯印象最深刻的比賽,他說,之前有一年總冠軍賽連蹲17局,感覺蹲到天荒地老。那一場比賽是2009年總冠軍戰第六戰耗時6小時14分鐘,是史上最長的馬拉松賽,該場高志綱連蹲17局,面對75個打者,接了251顆球,皆是史上首見。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