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台日韓聯盟聯手 共同為推廣棒球運動努力

中職會長吳志揚(右一)率參訪團赴日韓取經,並與日韓職高層會面討論合作事宜。圖/中職提供

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會長吳志揚率領參訪團赴日、韓職棒觀摩兩國明星賽,並且就接下來的三方合作進行討論。中職規劃於9月初,邀請日本職棒(NPB)資深裁判抵台,針對各級裁判舉辦講習及經驗交流營,提升國內裁判整體水準。此外,吳志揚會長也針對即將於年底登場的台日韓亞冠賽、亞洲冬季聯盟賽制及細節,與日職秘書長井原敦、韓職會長具本綾、秘書長梁海榮進行意見交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繼中職明星賽後,日、韓職棒於本週也陸續進行全明星賽,中職會長吳志揚應邀率團前往兩國,進行觀摩及參訪。此行分別參訪日本名古屋巨蛋球場以及甫於去年落成的韓國大邱球場,藉由考察吸取日韓寶貴經驗。吳志揚指出,不同國家、不同球隊的主場風格與文化,有非常多值得中職參考的地方,對於未來中職團隊舉辦明星賽有莫大的助益。

吳志揚會長於今年初展開的各項強化台灣棒球計畫,除了與世界棒壘球總會、美國職棒、澳洲職棒、德州棒球農場等合作案,已經有初步成果外,此行更確定了與日職、韓職的合作事宜。一連串的改革,將於9月初開始,由邀請日本職棒資深裁判來台,進行裁判講習營計畫開啟序幕。裁判講習營除針對中職裁判,進行判決研習及經驗交流外,更開放台灣各級裁判報名參加進行培訓。

吳志揚表示,台日韓三國對於棒球運動發展達成共識,希望能夠透過賽事及各項訓練交流,將三方的棒球技術與戰力逐步提升,並且為2020東京奧運備戰,讓亞洲棒球在世界舞台發光發熱。因此,年底中職、日職、韓職將共同主辦第一屆「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三個聯盟將各自派出下一個世代的強投、強打在東京巨蛋一決高下。同時,為了培養更多優秀選手,也將由中職發起為期一個月的「亞洲冬季棒球聯盟」賽事,並且邀請各國優秀球隊來台參賽。

中職會長吳志揚強調,每個單項運動都是一個國家軟實力的展現,身為台灣棒球最高殿堂的聯盟會長,肩負的任務就是用棒球,把台灣介紹給世界,讓全世界都因為台灣這群優秀的棒球選手,而真正認識在亞洲這座島嶼上,熱情的人與美麗的風景,並希望用棒球運動帶給台灣力量與愛,大家在一起吶喊、一起加油,也一起奮戰,用棒球把世界友誼帶進台灣,也讓台灣迎向全世界。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