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陳俊秀雙響砲助威 Lamigo穩居龍頭寶座

陳俊秀打出雙響砲。李天助攝

賽前陷入2連敗小低潮的Lamigo昨用全壘打提振士氣,主砲林泓育腳傷休兵,扛起第四棒的陳俊秀單場4打數3安打,包括雙響砲,灌進四分打點,助Lamigo六比三擊敗富邦悍將,戰績9勝3敗,穩居龍頭寶座。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小幅修正姿勢,讓陳俊秀復活。李天助攝

賽前陳俊秀打擊手感冰冷,18打數僅出現4安,但此役他微調打擊姿勢,收到成效,陳俊秀說,「之前太想揮大棒,導致揮棒過於用力,今小幅修正姿勢,將打擊軌跡縮小一點,收到不錯的成效。」

倪德福過了陳俊秀這一關。李天助攝

富邦投手「土地公」倪福德4.1局狂失6分吞敗,其中過不了陳俊秀這關成致命傷,其實陳俊秀一直是倪福德剋星,生涯對戰19支12,打擊率高達0.632,其中包括4轟,還有12分打點,倪福德無奈地說,「可能看我好欺負吧。」陳俊秀則回應,可能運氣好,每天狀況都不同。

道恩斯主投6局只失1分。李天助攝

Lamigo先發投手道恩斯主投6局,僅被敲出6支安打,失1分,拿下本季第二勝,其中連續三場先發都優質先發,成為陣中最穩定的洋投,他說,去年在統一獅表現不佳,今年調整不錯,也逐漸適應中職的環境,表現漸入佳境。

七局後Lamigo啟用勝利方程式,黃偉晟於七局受到突襲短打影響,失掉2分,但八、九兩局,林柏佑和陳禹勳聯手飆出3k,且一分未失,分別收下中繼點和救援點,其中陳禹勳本季已收下第四次救援成功,暫居聯盟救援王。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