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青少棒》俞景皓、藍天雨堂兄弟投打有功 宜蘭縣雙殺雲林縣達標8強設定

俞景皓連續2場先發雲林縣都無失分。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

3天前首戰才交過手,宜蘭縣三星國中今(16)日又在B組敗部再度碰上雲林縣東和國中,結果2回合都能笑著離開,以8:2「雙殺」對手後,挺進113年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8強,寫下至少近10年來的最佳成績。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宜蘭縣3天前才以7:0完封雲林縣,此戰派出同位先發投手俞景皓登板,今天他又繳出完美的4.2局,只被敲出2支安打,另外投出4個保送,無失分,帶有4次三振,加上前役的3.1局,總共壓制8局之多。

 

俞景皓坦言因為前一場表現,今天登板更有自信,「平常心去投,不要投太甜就好。」有觀察到對方打者變速球打不好,他就在2好球後拿出來決勝使用,平常也會看日本強投山本由伸的影片學習,「他的變速球很大顆。」宜蘭縣總教練游逸信則說他控球好,而且手腕運用佳,之前投不好會在場上喪氣,這2場看到進步。

 

從二年級就開始打棒球的俞景皓來自寒溪國小,姑姑的兒子是富邦悍將內野手董子恩,而且還有一位堂哥是現在隊友,那就是今天敲出3安的「四番」藍天雨,2人的父親是親兄弟。

 藍天雨3安猛打賞。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

藍天雨原本也就讀寒溪國小,六年級時轉學到新北市金龍國小,沒有出席多少比賽就在畢業後回到故鄉,和俞景皓攜手到三星國中重新連線,體格佳的他直說扛起中心棒次沒有壓力,喜歡能在壘上有人時打回分數,今天帶有1分打點,此次在臺東手感不錯,場場都有安打演出,「教練說用砍的,不要太快抬起來,把球打平。」

 

藍天雨今天也接在俞景皓、徐明震之後登板1局,共譜左投三部曲,不過被敲2支安打,有1個保送、1次暴投,失掉1分,坦言自己是打優於投,力量反應在長打能力上,希望能在國中等到生涯首轟。

 

藍天雨的名字別有意境,來自他個人的主見,為了跟繼父同姓而改名,原本家長想命名「藍天宇」,但自己更喜歡藍天雨這名字。

 

因花蓮地震導致道路中斷,宜蘭縣繞了台灣大半圈,花將近11小時的車程帶球隊到臺東參賽,游逸信直呼闖進8強已經達成賽前設定目標,前一次宜蘭縣能在LLB次青少棒選拔賽達到此階段已經超過10年以上,當時有董子浩、魏碩成、張祐銘等現役職棒球星在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