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金控大戰 富邦強投豪打奪隊史首勝

黃亦志拿下今年中職開幕戰勝投。圖/李天助攝

中華職棒開幕戰上演「金控大戰」,富邦先發投手黃亦志表現出色,主投7局僅被敲出3支安打、失1分,助富邦8比5擊退中信兄弟,拿下隊史首勝,黃亦志也收下單場MVP。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富邦去年接手義大犀牛,將球隊全面改造,總教練葉君璋說,球隊氣氛很棒,先發投手黃亦志逐漸展現大將之風,無論危機處理和控球都很出色,在開幕戰還能頂住壓力,未來性相當值得期待。

王力宏擔任開球嘉賓。圖/李天助攝

黃亦志本場唯一失的1分就是遭「大師兄」林智勝陽春砲砲擊,但黃亦志認為,「那球並未失投,但位置稍微偏高,遭對手掌握。」他賽後給自己本場表現打90分的高分。

林智勝轟出全壘打。圖/李天助攝

富邦此役火力凶猛,二壘手林威廷於5局下半轟出滿貫砲,成為最關鍵的一擊,熄火的中信打線,於比賽後段才爆發,9局上半,熱身賽全壘打王曾陶鎔代打敲出三分彈,無奈中信先發伍鐸主投5局就失掉7分,其中5分是自責分,兄弟反撲功虧一簣。

林威廷五局下轟出滿貫砲。圖/李天助攝

吞下首敗後,兄弟今回到台中洲際球場進行主場開幕戰,對決統一獅,兩隊都派出洋投掛帥,分別是艾迪頓強碰獅隊新洋投福瑞多,兩隊都希望能拚本季首場開胡。富邦則繼續於主場碰上桃猿,先發分別是神盾和賽格威。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