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四川盃》全國青少年棒球錦標賽 最後4強出爐

澎湖馬公第一棒洪敏暘在七上揮出右外野2分全壘打,回到休息區受到隊友  熱烈歡迎。

高雄市舉行的2019第六屆港都「老四川盃」全國青少年棒球錦標賽經過一連三天的激戰,在,今天(27日)最後四強全部出爐,澎湖馬公、高市忠孝、南市安順及新竹關西,明天上午8時起,將在勝利球場進行最後的四強對決賽程,奪得冠軍隊伍可獲獎金10萬元。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台灣知名火鍋店「老四川巴蜀麻辣燙」,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理念,已連續贊助6年「老四川盃」全國青少年棒球錦標賽。成立於2003年的「老四川巴蜀麻辣燙」,目前全台擁有13間分店,創辦人梁朝辰雖非運動員出身,但近年卻熱衷運動推展,且提供贊助開辦社會較不太關注的青少年棒球錦標賽,其主要目的就是期望拋磚引玉並聯合國內企業界友人共同贊助體育運動,也希望高雄青少棒球隊增加與外縣市觀摩交流及比賽經驗,提升專業技術與增強自信心,進而一圓青春棒球夢。

去年奪下亞軍的澎湖馬公隊,在上午16強賽碰上南投中興,全場雖擊7支安打,但攻勢無法連貫,僅拿下2分,不過投手辛誌揚獨撐7局,僅被敲出1支安打,終場以2:0拿下,率先挺進8強。

高市七賢與南市善化之役,雙方在打完6局時仍不分勝負,維持0:0比數,先攻的善化7局上火力爆發,合計敲出5支安打,包括隊長盧俊庭及顏志勝各敲出1支三壘安打,一口氣拿下5分,終場以5:0拿下勝利,晉級8強。

湖馬公三壘手辛誌揚在壘前觸殺善化盧俊庭出局。大會提供

下午舉行的8強賽,由馬公出戰善化,先攻的馬公隊在2局上率先發動攻勢,靠著3支安打及1次觸身球,拿下3分。5局起,馬公攻勢再起,先靠2支安打再添1分,6局上靠著對手的2次保送再加上2支安打,將比數拉開到7:2;7局上,洪敏暘揮出右外野2分砲,將領先的分數拉大到7分之多。

反觀以國二生為班底的善化,先是在3局下靠著3支一壘安打及1次高飛犧牲球,追回2分,不過在馬公換上後援投手後,接下來的4局僅敲出2支零星安打,而且吞下4張「老K」,在無力反撲下,終場以2:9遭到淘汰。

馬公洪昕凱身高達192公分,有趣的是,擔任捕手時,當他起身傳球時,足足比打者要高出1個頭。

馬公隊總教練胡竣威賽後表示,首場打擊發揮的不好,覺得球員似乎還在「睡」之中,幸好投手能穩住局面,「贏得有點驚險!」他說,「下午的8強賽,打擊就慢慢回復正常。」

相較於其他球隊,此次馬公隊球員的身材明顯優於其他各隊,陣中有3名球員身高超過180公分,其中洪昕凱更高達192公分,有趣的是,在對善化一役,洪昕凱還被調回到本壘擔任捕手,當他起身傳球時,足足比打者要高出1個頭。

胡俊威表示,主力捕手因為膝傷,本屆比賽沒有報名,替補的捕手在蹲了1場比賽後肩傷,改由隊長顏楷睿來蹲捕,「顏楷睿原本是投手,因為蹲捕,前面4場都沒登板,在考慮明天準決賽由他先發之情況,對善化最後2局讓他上來試投,就把洪昕凱調來當捕手。」

馬公第2高的辛俊昇,則是陣中的主力左投,在沒有擔任坄手的比賽,都是擔任一壘的守備工作,而他與洪昕凱還是表兄弟。

馬公第2高的辛俊昇則是陣中的主力左投。大會提供

今日其他比賽結果:高市前金7:0勝屏東鶴聲、高市忠孝7:4勝高市橋頭、高市忠孝5:0高市橋頭、南市安順4:3勝南市金城、雲林馬光6:1高市大仁、南市安順9:2雲林馬光、屏東恆春8:7桃市龜山、新竹關西8:7台東泰源、新竹關西11:3屏東恆春。

博斯運動二台將從上午7點55分起進行實況轉播,直到下午5點的閉幕典禮結束為止。歡迎至歡樂看FainTV手機app免費下載中華電信MOD 217、凱擘249、台灣大寬頻249、中嘉210、TBC台灣寬頻 240、北都203。

港都「老四川盃」全國青少年棒球錦標賽主辦單位並感謝教育部體育署、高雄市政府的指導,七賢國中、高雄市棒球委員會承辦,觀光局、三民高中、橋頭國中、中華職棒球員工會等協辦,以及富士康廣告媒體集團贊助全高雄市電視牆廣告播出、台亨企業有限公司(享溫馨KTV)、師傅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四季地產機構、阿鴻炭烤、科正國際健康事業、太九高爾夫球隊、後勁莊、床的世界、幕府壽司、美濃客家菜等贊助單位大力支持。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