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岸聯盟》高中初登板差1出局締造無安打 小高一石殷豪完封壽山

石殷豪1安打完封勝。吳敏欣攝

高中初登板就和無安打比賽擦肩而過,差了1出局數的石殷豪也說懊惱、可惜,不過最終他還是幫助花蓮體中以1:0完封壽山高中,在2024年東岸聯盟U18棒球錦標賽喜收2連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石殷豪前6局沒被敲任何安打,不過有3個觸身球保送,幸運的是這3名打者最後也都在壘間出局,順利形成18上18下,7局下他又連抓2出局數,最後才被吳菖育擊出左外野落地安打,只差1出局就能締造紀錄,「本來快要結束,被敲安打有點可惜,而且打者上壘會讓隊友有壓力,因為我們只有一分領先,比較危險。」

 

石殷豪自力抓下最後一個出局數,用78球繳出1安打完封勝,很難想像這只是他高中的正式賽初登板。因為國中投球量較大,他帶著手傷留在家鄉花蓮體中,經過一學期的休養、復原獲得解封,迎來期待的高中處女秀,「早上吃早餐教練說要先發這場,很開心,因為有機會可以表現了。」

 

花蓮體中總教練黃洛釩指出,石殷豪表現超乎想像,其實出發前的練習,變化球還沒有掌握好,只有直球能當武器,這場就是讓他嘗試,也順便給他經驗,「變化球有找回來,但幾個觸身球也還是變化球走樣。」

 

此役送出4K,石殷豪笑說今天指叉球狀況不錯,還有抓到三振,曲球則是後面疲勞所以手開掉,有跟捕手討論盡量避免,經過今天一役,他有感找回自信,「手痛那段時間丟不太好,給自己太大壓力。」

 

花蓮體中唯一的火力支援是在6局上到來,黃畯邵保送上壘並趁著捕逸攻上得點圈,下一棒曾莯?補上致勝一擊。

 

黃洛釩指出這次全隊20人都報名,其中一年級比較完整有9人,會是主要栽培陣容,差點投出無安打比賽的石殷豪,之後會保持投、打雙棲發展,「他打擊也不錯,如果到二年級下學期球速增長,才會讓他專心練投手,目前大概130公里出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