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雖無緣四強 文化6:3扳倒國體

文化投手楊志龍吸引球探關注。(大專體總提供)102年學大專棒球聯賽八強複賽24日下午兩場均無關晉級,不過4隊的面子之爭不敢放鬆,無緣四強的文化大學6:3硬是打敗分組第一的國立體大;台灣體院和開南大學二連勝晉級後碰頭,台體七下強攻6分而以9:0大勝開南。

文化前兩戰連續小敗於高苑及輔大,注定在分組墊底,但碰上提前贏得分組第一之國體可不示弱,一下蘇育彬三壘打、吳柏毅高飛犧牲打就先搶1分,先發投手楊志豪投5局失2分被追平退場,但文化五下再超前1分,六下吳明鴻二壘打、張浩瑋三壘打,吳柏毅又安打成為國體難追的5:2優勢。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文化全場10支安打為複賽最多,且配合3次盜壘的快速推進,才打出本身實力,可惜為時已晚,只能和嘉大爭第七名。

榮升校長的林華韋仍為總教練,但因校務繁忙不克分身御駕親征,台體隊仍照表操課,前5局僅得1分,七下有石破天驚的表現,面對開南第三任投手林皋立,先由詹竣翔二壘打,接著保送安打占滿壘,雖遭2K出局,但三棒楊家祥、四棒許基宏連續安打連下4分,再保送後罕見的1次暴投連丟2分,單局就擊沈了對手。

台體楊耀毅、黃暐傑和賴柏瑋三投聯手只被擊出3支安打,還飆出12K,開南打線望球興嘆被完封落敗。

25日兩場名次賽均在嘉義縣立棒球場舉行,上午9點嘉義大學對文化大學爭第七名,下午1點大同學院對高苑科大爭第五名。

四強決戰將於3月1日起連兩天在新莊棒球場進行,先交冬由台灣體大對輔仁大學,再由國立體大對開南大學,敗隊於2日爭季軍,晚間6點兩支勝隊爭冠。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