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C國小籃賽》「森重寬」變「文班亞馬」 林柏寬要學Jokic策應

林柏寬深色禁區轉身上籃。沈明璁攝

2024全國小學籃球錦標賽(EBC)六男乙A組賽事25日於台北市南湖國小進行,台北市百齡國小以31:37不敵新北市鷺江國小,不過小長人林柏寬已經長到181公分,兩年不到的時間從「森重寬」變成「文班亞馬」(Victor Wembanyama)。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百齡上半場結束只落後1分,但第三節進攻當機只得2分,末節追分也無濟於事,教練陳雁揚表示:「賽前就知道我們準備不夠,導致小朋友慌慌張張的,失誤很多,即使對方給機會也把握不住。」

位處鬧中取靜的士林區,百齡學生興趣很多元,但也影響球隊招生,「我們校隊很多,游泳、田徑、桌球,最熱門的就是足球隊,因為中低年級就有比賽可以踢,不像籃球比賽,大部分到高年級才能比,小朋友會覺得練球沒意思。」陳雁揚說。

儘管如此,陣中還是有位「練武奇才」林柏寬,小四時就曾因170公分身高上過媒體版面,2年過後已經181公分,而且嬰兒肥也不見了,陳雁揚笑說根本就是竹竿,「有點Wembanyama的樣子。」

林柏寬右鶴立雞群小六已經181公分。沈明璁攝

林柏寬透露,父親身高180公分,媽媽也有170公分,良好基因與充足睡眠造就「小巨人」。今年更開始學習策應,利用身高優勢幫助隊友突破對手各種防守陣勢。陳雁揚認為,林柏寬升學後很有意願繼續打球,所以不能侷限在一個位子上。

「我一直很欣賞Lebron James,但我沒辦法像他那樣衝撞。最近看很多Nikola Jokic的影片,他的策應能力真的很厲害。」林柏寬說。

不只能武,林柏寬還有學音樂,目前在知名的朱宗慶打擊樂團上課,「滿有趣的,學了很多樂器,不過未來還是希望以籃球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