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宋碩芸、林湘緹連二次全排晉4強 邱品蒨打破膽怯首勝白馭珀

白馭珀意外於女單8強止步。李天助攝

【詹健全/台北報導】2023年第一次全國羽球排名賽女單4強出爐,宋碩芸、林湘緹連兩次全排都順利打進女單4強,今最大冷門是去年二排女單軍白馭珀以8比21、18比21意外負於台電國體大邱品倩無緣4強。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宋碩芸傷癒復出後已連三次全排打進4強。李天助攝

去年二排女單冠軍中租一姐許玟琪因世界排名第23,已篤定保有亞運參賽權而棄賽,其他去年二排亞軍宋碩芸、第4林湘緹都順利再度打進女單4強,其中去年一排還因為跑步跌倒造成手脂骨裂的林湘緹,經過休養1、2個月後重新出發,連續在兩次全排都打進女單4強,成為中租繼許玟琪之後另一個值得期待的女單球星。

林湘緹也有穩定的表現。詹健全攝

中租北市大林湘緹透露,過去因為自信心不足,但隨著去年打了不少國際賽,林湘緹的心態獲得很大的改進,今在女單8強以兩個21比14打敗亞柏太報梁庭瑜,林湘緹說:「今天打的還不錯,失誤有很快調整回來,心態上沒有大起大落。」

今全排女單8強最大冷門是去年二排亞軍白馭珀與台電國體大邱品蒨,邱品蒨一路領先以直落二爆冷獲勝重返4強,邱品蒨去年二排在首輪就落敗,今年還得從女單會外賽打起,但一路連勝4場讓她得以繼2021年二排之後再度重返4強。

邱品蒨重返全排女單4強。詹健全攝

邱品蒨自爆前一天才看到8強對手是白馭珀,她心想:「完蛋了!」結果今天打出得意之作,她自己也很滿意今天的表現,她說:「蠻意外的,印象中跟白馭珀打了3、4次,這是我第一次贏,這一場失誤比較少,把球打高打到位,然後注意防守。」

身高164公分的邱品蒨自覺過去打球比較容易膽怯,4年前才打進甲組,她說:「過去在關鍵戰就容易怯場,現在心態上是比較成熟一點。」記者問她說:「所以,現在是大氣晚成嗎?」邱品蒨很含蓄的說:「別、別、我現在根本都不算『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