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滑輪》新曲目強度再升級! 杭州亞運金牌洪筱晴唯一破百分摘金

杭州亞運金牌洪筱晴表演具中國風的長曲演出。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提供

【詹健全/台北報導】年僅20歲洪筱晴真不愧是台灣花式滑輪溜冰一姐!在首度舉辦的臺北國際花式滑輪溜冰公開賽,在成人女子組長曲部份中,洪筱晴搬出全新曲目,強度甚至還強於去年亞運,最終讓她以全場女子組唯一破百分數,毫無疑問力壓全場摘金,展現台灣花式滑輪溜冰一姐的氣勢!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體育署長鄭世忠(右1)為成年男女子組頒獎。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提供

接下來重頭戲在成年女子組壓軸出場、去年杭州亞運金牌洪筱晴,今在長曲很有誠意的搬出第一次的新曲目,而且一開場就秀出三周沙克跳(Trip Salchow)接三周托路普跳(Trip Toeloop)再接兩周艾克索跳(Double Axel)的高難度動作,一開場就震懾全場,過程中雖然有失誤下完成曲目,但最終仍獲得技術分35.95分、藝術分30.40分,總分獲得106.59分,還優於她在杭州亞運金牌的94.38分,毫無疑問的奪下成年女子組金牌。

 杭州亞運金牌洪筱晴唯一破百分摘金。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提供

亞運金牌洪筱晴賽後說:「這套曲目是今年元月才開始練習,很可惜還是有點緊張,表現不如練習的好,亞運的曲目完成度更高,但這套曲目又試著增加更多難度,這次大約只完成8成;過去只跳兩周艾克索跳,但這次首度挑戰三周沙克跳接三周托路普跳,很開心有順利完成。」

體育署長鄭世忠賽後也親自頒發金牌給台灣一哥陳毅帆、一姊洪筱晴,首度在台灣參加國際賽的洪筱婷說:「很謝謝協會來辦這樣的國際賽,能有機會來推廣花式滑輪溜冰的機會,同時可以給國內選手有更多大比賽的經驗,給一個讚!」

杭州亞運金牌洪筱晴以強大差距摘金。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提供

在首度於台灣參加國際賽後,洪筱晴還沒太多時間休息,她說:「接下來就是4月世錦賽選拔,希望可以在今年於義大利舉行的世錦賽有好成績,接下來台灣還有全民運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