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義大利女金剛賽季末退休 台灣公開賽來台最後一戰

36歲老將絲琪亞沃妮今年台灣公開賽將是最後登場的機會。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36歲義大利女金剛絲琪亞沃妮(Francesca Schiavone),今在霍巴特(Hobart)女網賽單打首輪以3比6、2比6敗給世界第340、克羅埃西亞的菲特(Jana Fett)後,遺憾的宣布將在賽季末退休,結束她19年的職業生涯,絲琪亞沃妮即將在春節後來台參加台灣公開賽,這將是她首次同時也是最後一次在台灣登場。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世界第96絲琪亞沃妮今在首輪敗在世界第340拍下,讓她遺憾又難過的說:「這是我網球的最後一年,這就是我對自己沒辦法表現出最好的狀態而覺得失望,我希望集合我所有的19年職業生涯經驗在今年能完全表現出來。」

絲琪亞沃妮是職業女網中少數堅持採單手反拍的球員之一,從1998年開始進入職業網壇後,其實在25歲前並不順遂,經歷過多達8次決賽落敗的挫折,一直到2007年7月奧地利Bad Gastein網賽才終於拿到生涯第一座WTA冠軍。

絲琪亞沃妮一直到2010年年齡將近30歲才開始達到巔峰,她先在2010年4月打下巴塞隆納女網賽冠軍,接著在6月法國網球公開賽單打決賽中,以6比4、7比6(2)打敗澳洲絲托索(Samartha Stosur)後,奪下她職業生涯的唯一1個大滿貫賽冠軍,2011年元月世界排名一度衝到世界第4。

雖然次年絲琪亞沃妮二度打進法網決賽,但最終以4比6、6比7(0)敗給中國李娜後,就再也無法闖進大滿貫決賽,近幾年受到傷病影響,世界排名本周已掉到世界第96。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