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美國總統川普的最愛 玉女球星伊凡諾薇琪宣布退休

伊凡諾薇琪是川普心目中最美的女人。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曾經被美國新任總統川普封為世界最美女人、職網前世界后美女球星伊凡諾薇琪(Ana Ivanovic),今自己在網路上宣布退休,等於宣告即將展開的2017年職業女網賽季也將再也看不到這位塞爾維亞美女球星的打球風采。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29歲的伊凡諾薇琪是透過自己拍攝的一段影音方式宣布退休的消息,她說:「我有一些重要的消息要和你們分享,我決定退出職業網壇,這是一個很艱難的決定,但還是有很多可以慶祝的。當我5歲時在電視上看到莎莉絲的時候,我就夢想打網球,我父母親一直支持我,在我登上世界第一的時候,我從來沒有想過能達到這種高度,我贏得了15個WTA冠軍,3次進入大滿貫決賽,進入聯邦盃決賽,我打了很多難忘的比賽。」

但伊凡諾薇琪透露自己退休的主因,她說:「但是任何運動項目都需要極佳的身體條件,你們都知道我一直受到傷病困擾,所以,我的各位球迷和想看我打球的年輕孩子們,我只能在我具備高水準的時候打球,但現在我做不到了,是時候離開了。」

伊凡諾薇琪曾奪下2008年法網冠軍。法新社

伊凡諾薇琪曾兩次晉法網決賽,2007年敗給海寧,但隔年2008年就打敗沙芬娜封后,2008年還打進了澳網女單決賽,但以0比2敗給莎拉波娃,2008年曾在世界第一位置停留了12周,但近幾年伊凡諾薇琪一直受到傷病困擾,今年在美網首輪出局後就沒再登場,如今世界排名也掉到世界第63,但她在今年7月嫁給曼聯的德國球星施非因史泰格(B.Schweinsteiger)。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