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防堵假球 明年澳網總獎金再創新高首輪116萬台幣

澳網冠軍愈來愈值錢。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為了防堵日益猖獗的假球事件,澳洲網球公開賽今公布明年賽事的總獎金比去年增加14%,總獎金約5000萬澳幣(約11.6億台幣),男女單打冠軍各可得370萬澳幣(約8558.2萬台幣),而且大會在會外和前幾輪賽事更加碼近4成左右,會內首輪出局的球員就有5萬澳幣(約115.7萬台幣)獎金。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明年澳網獎金最大的特色,主要在會外和會內前幾輪的獎金都有大幅提高,其中會外獎金增加了39%,會內首輪獎金也提高30%,單打二、三輪獎金也都增加了19%、20%,主要是今年澳網賽前就傳出假球消息,希望藉此能打擊球員放水打假球的機會。

澳網籌委會總監泰利(C.Tiley)說:「我們致力於進一步改善球員收入,確保每一名球員都能得到適當的補償,特別是前幾輪和會外的球員,我們為了他們準備更豐富的獎金,希望可以幫助這些球員收支平衡,確保網球是一個可以依靠的值業運動。」

四大滿貫賽幾乎年年都在競相增加總獎金,即將在元月16至29日開打的澳洲網球公開賽,總獎金再大幅提升,明年澳網的總獎金已經超過2001年的三倍之多,從2014年以來總獎金已經上漲了1000萬澳幣(約2.3億台幣)。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