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莉專欄》 溫布頓戰火周一點燃 墨瑞與喬科維奇封王大熱門

喬科維奇仍是今年溫網男單的冠軍大熱門。法新社2016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即將於週一燃起戰火,雖然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回歸,但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卻宣布不參賽,對於想看到『BIG 4』合體的球迷來說要失望了!隨著費德勒年紀增長、納達爾傷病困擾,『BIG 4』同時參賽四大滿貫盛事的榮景恐逐漸減少了。

溫網籤表在上周五抽出,即將挑戰衛冕冠軍的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上半籤表,16強可能與西班牙硬漢費瑞爾(David Ferrer)相遇,8強可能面對加拿大重炮手饒尼奇(Milos Raonic),而4強則是最大的競爭對手之一、甫傷病回歸的天王費德勒。費德勒的職業生涯第17座大滿貫金盃可要回溯到4年前的溫網,隨著年紀的增長,開始出現傷病以及喬科維奇的強勢打壓,這有可能是費德勒拚下生涯最後一座大滿貫的機會。但前提是費德勒必須過關斬將在16強打敗法籍西蒙(Gilles Simon)或孟菲爾斯(Gael Monfils),並於八強贏錦織圭才能和喬帥爭取決賽門票。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下半區籤表則是後起之秀相爭,瑞士二哥瓦林卡(Stan Wawrinka)這區不但有奧地利新星蒂姆(Dominic Thiem)、捷克一哥博蒂奇(Tomas Berdych)、西班牙籍阿古特(Roberto Bautista Agut)。而墨瑞(Andy Murray)次輪可能遇上我國一哥盧彥勳,溫網是盧彥勳最拿手的戰場,對台灣球迷來說是場值得特別關注的比賽。如果澳洲火爆小子基爾喬斯(Nick Kyrgios)首輪能擊敗捷克老將斯潘內克(Radek Stepanek),那他有可能在16強與墨瑞相遇。與此同時美國巨砲伊斯內(John Isner)和法國名將特松加(Jo-Wilfried Tsonga)也有闖進八強的實力。

在法網見證喬科維奇實現全滿貫的羅德拉沃(Rod Laver)看好喬帥得冠,認為他很有機會實現全年度全滿貫。喬帥是繼1969年後首位年度全滿貫的球員(2015溫網、美網,2016澳網、法網)。不過拉沃也直言球王要挑戰這項殊榮則要小心面對接下來的七場比賽,自己也相信他最終會成功。

而近期加入饒尼奇團隊的馬克安諾(John McEnroe)則因墨瑞贏得了女王盃第五冠的歷史紀錄後,認為他在此次溫網得冠、收下生涯第三座大滿貫金盃的機率很高。 在草地的勝場率,費德勒以87%排名第一,收穫女王盃五冠也讓墨瑞在草地擁有84%的戰績,每年都空降溫布頓,鮮少參加熱身賽的喬科維奇則以81%為第三。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週一中央球場首場比賽將由衛冕冠軍喬科維奇揭開傳統的序幕,宣告在草地上只著全白服裝的賽事正式開始。(蕭玉鳳)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