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捷克老將搶戲 衛冕冠軍和世界第2同陷苦戰

衛冕者瓦林卡首輪戰滿五盤,差點出局。(AFP)

今年第二個網球大滿貫賽─法國網球公開賽,23日進行第二天賽程,但想不到賽事再度受到雨天影響2個半小時才開賽,不料兩名捷克老將表現神勇,讓衛冕冠軍瓦林卡(S.Wawrinka)鏖戰五盤才以3比2闖過頭關,另一名世界第2墨瑞(A.Murray)還苦戰到第四盤因天色太暗而暫停。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法網第二日最受矚目是,去年法網冠軍瓦林卡首度登場,雖然對羅索爾擁有4戰全勝優勢,但沒想到第一盤對羅索爾就率先在第5局成功破發,首盤先以6比4拿下;幸好瓦林卡在次盤第4、6局二度破發,以6比1扳平盤數。

捷克老將差點爆冷擊敗瓦林卡。(AFP)

第三盤,又換成羅索爾先在第2局先破發,以6比3再度取得領先;第四盤,瓦林卡雖然在第2局浪費4個破發點,但最後仍在第8局破發,再度以6比3扳平;關鍵第五盤,瓦林卡率先在第3局破發後,雖然第9、10兩局浪費了2個賽末點,所幸瓦林卡最終還是成功守住第10局,驚險的拿下勝利晉級,瓦林卡也逃掉衛冕冠軍首輪就慘遭淘汰的厄運。

但另一名捷克37歲捷克老將斯岱帕尼克(R.Stepanek),雖然對上剛在上周於羅馬大師賽封王的世界第2墨瑞,即便兩人戰績,墨瑞也以6勝2負領先,但不料斯岱帕尼克這名今年法網會內最老球員,竟意外在前兩盤各二度破發下,一度先以兩個6比3意外領先墨瑞。

但墨瑞畢竟不是省油的燈,第三盤開始反擊,連續在第2、4和6局三度破發,打的斯岱帕尼克無法招架,只花18分鐘就以6比0送蛋扳回一盤;第四盤也是先連下3局,但打到4比2時因天色太晚而遭中止比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