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喬帥擊敗錦織圭晉級四強 稱兒看電視裡的他叫「媽媽」

2016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8強,28歲、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以6-3、6-2、6-4擊敗賽會第七種子、26歲日本一哥錦織圭,晉級四強將與費德勒生涯第45次大戰。

喬帥與錦織圭生涯交手紀錄為5-2。錦織圭賽前就直言每當自己需要信心的時候,就會反覆的看2014美網打贏喬帥的那場比賽。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首盤喬帥第6局連趕4分破發,後Love game保發,瞬間5-2拉開比分,6-3先下一城。

次盤喬帥乘勝追擊手握兩點破發,雖第7局遭錦織圭一度手握3個破發點,但喬帥最終還是握住盤點,6-2。

第三盤前六局雙方互破兩個發球局,喬帥第7局再度破發後加速進攻,6-4結束比賽。

喬帥賽後先祝澳洲國慶日快樂,並感謝觀眾今天選擇進場看比賽給予支持,而他也透露兒子史蒂芬正和妻子伊蓮娜守在蒙地卡羅家中的電視前為他加油。喬帥說:「我兒子會認出電視裡的我,但他會叫我媽媽(mama),很可愛吧!」

喬帥透露八強前一天並沒有訓練,「有時候適當減少反而能換來更多,就像一個重複的按鈕。我過去幾週已打很多網球了,事實證明我是對的。」

對於生涯第45次與費德勒交鋒,喬帥表示:「我們已經交手過44次了,每一次都是巨大的挑戰,他是一個令我尊重、偉大的冠軍。可以確定的是,這將是一場精采的比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