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喬帥將與費德勒生涯第40次對決 爭奪冠軍

2015年溫布頓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將從溫去年組合,衛冕冠軍、28歲的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將與33歲、世界第二的費德勒(Roger Federer)生涯第40次對決,爭奪溫布頓金盃。

去年溫網決賽,也是由喬帥和費爸上演最後的爭奪戰,歷經五盤大戰後,喬帥最後以6-7(7)、6-4、7-6(4)、5-7、6-4獲勝,捧上生涯第二座溫網金盃。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喬帥晉級決賽後,他的恩師貝克(Boris Becker)並沒有休息,換完衣服後馬上就坐在中央球場的包廂裡,觀看費德勒和穆瑞在爭奪冠軍門票,刺探敵情。對於貝克的貢獻,喬帥說:「他在精神上面幫助我很多,打大滿貫後期時,在球場上會面臨不同的逆境,從各個角度觀看事情會越來越難。自從他去年參與我的團隊,我很高興有一位傳奇給予我啟示。」

貝克在喬帥的一些大賽裡會夜不好眠,被問起時,喬帥又展現他的幽默,答道:「次數我不清楚,我們沒有睡在一起,你要問他的妻子,這件事我們只談論一點點,他不隨便洩漏緊張的情緒,無論是作為球員還是教練,我認為這就是他成為冠軍的優勢之一。」

去年喬帥曾拜訪溫布頓球場附近的佛寺,而他表示今年比賽開打前已去拜訪過了,那是他嚮往有一種私人和寧靜時間的地方之一。這也是他喜歡去公園的原因,前幾天他曾帶妻兒去公園享受短暫的休閒時光。

7月10號是喬帥和妻子伊蓮娜結婚週年紀念日,賽後他在臉書發文:「今晚有太多理由可以慶祝了,最重要的一項-就是我和妻子的結婚一週年紀念日,而我們在一起已經10年了!讓我們一起慢慢變老。」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