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大爆冷 納達爾次輪1:3意外輸給布朗出局

2015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今天凌晨繼續男單第二輪,西班牙天王納達爾(Rafael Nadal)在中心球場壓軸出場,結果四盤激戰後,被戰德國黑人球員布朗(Dustin Brown)以7-5、3-6、6-4、6-4擊敗,爆冷出局。

納達爾本賽季狀態不佳,世界排名一路下挫到第10位,創造10年來的最低排名,這次在溫網他亟需更多的勝利來提振信心。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布朗雖然只是排名第102位的資格賽選手,但因為其怪異的打法成為ATP賽場著名的「神經刀」,發球勢大力沉的他,打法是完全古典派的發球上網型,十分擅長草地作戰。兩人此前僅有過一次交手,去年的哈雷草地賽,布朗意外地兩盤橫掃納達爾,那也是他迄今最著名的一場勝利。

布朗今天13個ACE球領先納達爾的9個,另外德國人的一發得分率和二發得分率均領先,在發球方面佔據明顯優勢,轟出58個制勝分,比納達爾多出16個,這奠定他獲勝的基礎。

第4盤布朗以5-3領先,進入納達爾非保不可的發球局,布朗接連逼出兩個賽末點,卻被納達爾頑強挽回。在賽末發球局中,布朗靠著強悍的發球,又是拿到兩個賽末點,這次他沒有再錯過機會,一記再見ACE將兩屆溫網冠軍送回家。

納達爾繼去年第四輪輸給澳洲新星克耶高斯(Nick Kyrgios)後,又一次在溫網早早出局。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