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薩隆納網賽》納達爾紅土賽爆冷出局 盼重回巔峰

2015年巴薩隆納網賽第三輪,27歲世界第三十義大利型男弗格尼尼(Fabio Fognini)以6-4、7-6(6)直落二擊敗世界第四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晉級八強。紅土之王納達爾在紅土賽事第二站提前在十六強爆冷出局。

納達爾和弗格尼尼生涯交戰是4-1,最近一次為今年里約網賽,弗格尼尼戰三盤獲勝。首盤雙方前八局互保,第9局弗格尼尼保發把壓力推給納達爾,雖納達爾挽救一個盤點,但因擊球失誤遭破發,弗格尼尼以6-4拿下一盤。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第二盤雙方激戰,前10局各破對方三個發球局,搶七中弗格尼尼率先以6-3聽牌,納達爾仍不放棄,連拼三分6-6平。最終弗格尼尼以7-6(8-6)贏下比賽,晉級八強。

賽後納達爾直言今天的比賽就是場災難,不是他的幸運日,「法比歐確實打得比我好,配得上這場比賽的勝利。」納達爾接著說當優勢不明顯時,就有輸球的可能性,這就是他今天面臨的狀況,「少數的幾個球往往能決定比賽的結果,我應該要更早進入比賽狀態,而不能等到最後一刻才找到正手的感覺。」

納達爾坦言自己現在的狀態起伏不定,一直處於被動的狀況,這也是本賽季困擾他的原因,「我現在面臨的挑戰是如何找回最佳狀態,我會繼續朝著這個目標努力,我相信我一定能做到。」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