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莎拉波娃橫掃加拿大新秀布夏晉級4強

2015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子單打八強戰,賽會第二種子、世界第二的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 對上世界排名第7的加拿大新秀(Eugenie Bouchard),莎娃以6-3、6-2擊敗布夏,完勝這場美女之爭,晉級4強,將與同胞瑪卡洛娃(Ekaterina Makarova)內戰。

莎娃和布夏在WTA生涯共對陣3次,莎娃3-0完勝。這場比賽眾所矚目,自從布夏一出道就被拿來與莎娃做比較,兩人都是有實力的美女,儘管莎娃表示兩人唯一共同點就是在自己的職業道路都很努力。仍讓外界不免比較一方。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首盤第一局莎娃就氣勢破竹,以Love-game破發。第8局莎娃發出雙誤,且一發發球率只剩52%,莎娃仔細的放慢節奏發球後保發。隨後又靠著大角度進攻和手腕力量追殺,以6-3拿下首盤。

第二盤第4局莎娃又手握2點破發,3-1。第7局布夏一度領先2分,莎娃打直線球和內角ACE化解。賽末再度破發,以6-2收下勝利。

賽後莎娃開心的受訪,她說:「布夏表現得很好,自己唯一的機會就是要表現得更好!要在場上保持積極進攻。現在已克服肩傷,澳網進四強對我來說非常有意義。」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