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莎拉波娃苦戰三盤 死裡逃生險遭淘汰

2015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子單打第二輪,掀起俄羅斯內戰,賽會第二種子的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對上同胞潘諾娃(Alexandra Panova),莎娃苦戰三盤,以6-1、4-6、7-5死裡逃生晉級第三輪。

儘管同是俄羅斯選手,這是兩人在WTA生涯首次對決,莎娃一出場就來勢洶洶,第三局透過底線進攻,左右大角度進攻潘諾娃,率先破發。潘諾娃沒頂住莎娃的砲火,僅拿一局就痛失第一盤。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第二盤莎娃略顯放鬆,在首局發球局中送出雙誤,立刻被潘諾娃破發,雖在第7局莎娃化解潘諾娃3個盤末發球局,但潘諾娃還是手握一個破發局以6-4攻下第二盤。

決戰第三盤,潘諾娃連拿2局遙遙領先,直至第6局發球局,讓莎娃拼到Deuce後破發,2-4。接下來莎娃落後2分,連拼4球化解壓力保發,3-4。第10局潘諾娃又沒把握住賽末發球局,歷經3次Deuce慘遭莎娃破發,5-5平。莎娃不斷的握拳替自己加油,連拿2局逆轉,7-5拿下勝利。

對於莎娃來說,潘諾娃是陌生的對手,莎娃坦言很長一段時間沒與不熟悉的對手交戰了。下輪對手無論是誰也不熟,在巡迴賽出征多年此況並不常見,她坦然的說:「我確信我的教練會去觀戰,但我不認為我應該過多的去注意對手,特別是今天這樣一場比賽結束之後,我真的需要更專注於自己,做好該做的事情。」

莎娃也坦言平常會上網去看對手比賽的影片精華,這幫助她更容易備戰。但對自己的影片卻沒有興趣,他打趣的說:「我不太喜歡看自己的比賽,我又不是球迷,不過會學到很多,至少教練是這麼告訴我的。從不同的角度去發現問題,畢竟自己有點固執。在場上感受到的自己,和教練、攝影機捕捉到的有點不同。」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