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維斯盃》費德勒自信決賽前恢復 期待為瑞士奪首冠

費德勒(Roger Federer)因為背傷困擾,退出ATP年終總決賽的冠軍戰,但他表示能出戰21日開打的台維斯盃決賽,同時期待為瑞士奪得首個冠軍。

台維斯盃決賽將於21日至23日在法國里爾舉行,費德勒和瓦林卡(Stan Wawrinka)領銜的瑞士隊將在客場挑戰以逸待勞的法國隊,比賽場地類型為室內紅土。目前瓦林卡已經在里爾的紅土球場上開始了訓練。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33歲的費德勒表示,背傷可以儘快恢復,期待即將到來的決賽,「顯然從傷病中恢復是越快越好的事情,我已經為在紅土進行的台維斯盃與法國隊的比賽做好了準備。」

瑞士歷史上還從沒有獲得過台維斯盃冠軍,本賽季隨著費德勒的回歸以及瓦林卡的日臻成熟,他們獲得了奪冠的最好機會。

法國隊中沒有單打選手參加年終總決賽,獲得以逸待勞的機會,並將主場安排在了室內紅土球場,對於瑞士雙星來說無論體能、還是紅土能力都是一個考驗。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