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李娜淚灑記者會重申不後悔退役 希望有小孩

中國網球一姐李娜21日在北京舉行了退役記者會。記者佈會上李娜談到了自己做出退役決定的經過,她強調自己不後悔退役,並重申自己未來沒有復出打算。對於自己的未來,李娜表示將會以自己的網球學校為主。

李娜表示:「很少有人在排名世界前10的時候選擇退役,我今年3月膝蓋出現問題後,就斷斷續續想過退役的問題,7月做過手術一直在康復中,我也很想復出,因為有這麼多比賽。但是第4次手術和第1次手術很大不一樣,身體已經無法再像過去那樣。做出退役決定真的打比大滿貫還艱難,但是我認為這是最好的時間說再見,因為身體已經承受不了高水準的比賽。」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對於自己退役之後的計畫,李娜表示將會將重心放在自己的網校上,「我的下一個夢想,就是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幫助網球,擁有自己的網校,做更多公益方面的事情,不僅僅是網球,還包括愛滋病兒童和殘障兒童的慈善活動等。」

談到自己10多年的網球生涯,李娜坦言自己沒有什麼值得後悔的事情:「我非常滿意自己的運動生涯,感到非常自豪,現在是時間說再見,我沒有任何遺憾和後悔。我也曾經認真問過自己如果退役了會不會後悔?我給自己的答案『不會!』我唯一感到有些愧對的是家人,接下來我會給自己一段時間調整休息,這兩個月可以更多的陪伴家人。」

李娜並表示自己會計畫要小孩子:「小孩是生活的一部分,會擁有的。」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