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小威勝沃茲尼亞奇  美網第6度加冕

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頭號種子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戰丹麥甜心沃茲尼亞奇(Caroline Wozniacki),全場狀態出色,直落兩盤以6-3、6-3實現美網三連冠,生涯第六個美網女單桂冠,大滿貫女單冠軍數達到18個。

今年的前三項大滿貫,小威沒有一項賽事打入到八強,但是來到法拉盛公園,再次展現女皇級霸氣,前6場比賽僅僅丟掉26局,晉級決賽後,小威已經鎖定年終總決賽資格。她與沃茲尼亞奇有過9次交鋒,8勝1負佔據優勢,而且保持著對陣沃茲尼亞奇的5連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首盤比賽,雙方上演破發大戰,小威守住更多一次破發的優勢,第九局贏下盤末發球局,先下一城。次盤較量,小威率先破發,第9局帶著5-3領先進入到沃茲尼亞奇非保不可的發球局,再次破發,鎖定勝利,贏得冠軍。

全場比賽耗時1小時16分鐘,小威一發與二發得分率保持絕對優勢,同時在制勝分方面,小威29-4完全壓制,強悍的進攻火力, 成為奪冠的關鍵。

小威的犀利攻勢下沃茲尼亞奇辦法不多,賽後她表示,「當小威打出自己的巔峰狀態的時候,幾乎是不可戰勝的。她的發球非常出色,力量十足,充滿侵略性。她的表現太好了,回球非常具有侵略性。她今天的表現要比我更好。」

小威談到比賽,「沃茲今天打得很棒,第二盤給我製造了一些麻煩,私下我們是很好的朋友,她很甜美,很乖,這才是我們保持親密關係的關鍵,我也要向她表示祝賀。」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