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賽》謝淑薇9連勝連兩周晉決賽 楊宗樺4強賽惜敗

我國女網一姊謝淑薇,2日在南寧女網賽4強再度以直落二打敗世界第222烏茲別克球員莎利波娃(Sabina Sharipova),打下單打9連勝並且連續兩周晉單打決賽,將與世界第247、南韓20歲小將蔣蘇晶爭冠。

謝淑薇4強與莎利波娃之戰,雙方演出一場互破大戰,謝淑薇全場雖然也被破了3局,但卻破了對手莎利波娃多達7個發球局下,最終以兩個6比2獲勝,連續三度成功打敗莎利波娃。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楊宗樺在安寧網球挑戰賽中也有佳作,2日單打4強賽中面對世界第547、克羅埃西亞球員斯固格爾(F.Skugor),兩人在2010年北京挑戰賽曾對決過一次,當時楊宗樺是以兩個2比6落敗。

但兩人暌違5年後再度交手,首盤雙方各浪費了3、2個破發點,兩人一直僵持到5比5時,楊宗樺在第11局第3個破發點不保,首盤以5比7讓出;第二盤,小胖在第7局終於成功破發,以6比3扳平。

關鍵第三盤,小胖在第9局一度拿到3個破發點,對手斯科格蘭還一度因救球滑倒,叫防護員傷停,但沒想到對手重新上場後不僅保發,還在第12局成功破發,讓小胖以5比7吞下敗戰,但即便楊宗樺在4強止步,他個人的世界排名也將從世界第271再回升進世界240名內,重返近半年來的最佳世界排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