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阿密網賽》遇老戰友 謝淑薇先盛後衰再度16強止步

台灣網球女將謝淑薇與義大利潘內塔(F.Pennetta)的雙前世界球后組合,1日在邁阿密網球公開賽女雙16強中,對上尼古拉絲(M.Niculescu)/佩諾娃(A.Panova)的羅馬尼亞和俄羅斯組合,結果謝/潘配在先拿下一盤後,遭對手逆襲,最終以1比2落敗,這也是謝淑薇第三度在邁阿密女雙16強止步,台將也全部宣告出局。

邁阿密網球公開賽屬WTA等級最高的賽事,但謝淑薇在這裡的成績一直不好,前六次只有2011、2013年兩次贏過1場後,在女雙16強止步,從來還未能踏進過女雙8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但謝淑薇今年剛與潘內塔合作,邁阿密只是第二站,顯然兩人都還在調適中,1日對上尼古拉絲/佩諾娃,其中尼古拉絲就曾在2011年與謝淑薇搭檔雙打,兩人並不陌生,果然一開賽,淑薇的第1個發球局就被破發,幸好兩人連破了對手3個發球局,首盤以6比3拿下。

第二盤,氣勢逆轉,換成淑薇組合的發球局被連破了3局,雖然在0比5下,一度扳回3局,但最終仍以3比6丟掉第二盤;第三盤搶十關鍵大戰,淑薇組合一度以4比1領先,並且在9比8率先拿下1個賽末點,惜接連丟掉3分,最終以9比11落敗。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