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NMAN TAIWAN》》國際鐵人三項賽10月前進菊島

鐵人一姊李筱瑜(左2)邀請大家一同前進澎湖。台灣鐵人三項公司提供

【梁紀淳/綜合報導】國際知名的IRONMAN國際鐵人三項即將於10月1、2日前進臺灣的度假勝地澎湖舉辦,本賽事由世界鐵人公司正式授權辦理,富邦金控冠名贊助,目前已吸引全球40個國家及超過1200名鐵人菁英同台競技,目前報名選手大部分來自臺灣、中國及日本,角逐25個2017 IRONMAN世界錦標賽資格。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本次賽事將於10月1日上午進行51.5公里標準組賽事,包括游泳1.5公里、自行車40公里、路跑10公里,10月2日則安排IRONMAN 共226公里長距離組賽事,包括游泳3.8公里,自行車180公里,路跑42公里,另外將於9月30日下午於嵵裡社區舉辦IRONKIDS,游泳60公尺及1公里路跑,讓小鐵人們也可以一起同樂。

2016富邦金控IRONMAN Taiwan 將在澎湖最著名的嵵里沙灘先進行3.8公里游泳,接著於自行車180公里的賽道中將引領選手們一覽澎湖風景,將經過跨海大橋等著名景點以及白沙、西嶼、馬公等地,最後路跑選手從縣立體育場出發進行42.2公里的路跑,參賽選手必須在17個小時內完成才能被稱為「鐵人」。

IRONMAN 世界錦標賽每年10月在夏威夷科納島舉行,科納島和澎湖在自然環境上有許多類似之處,所以,澎湖是未來台灣及亞洲地區的鐵人三項運動聖地,而2016富邦金控IRONMAN Taiwan 提供25名參加2017 IRONMAN 世界錦標賽資格,對選手而言是個絕佳的機會。

曾三度拿下IRONMAN日本冠軍的台灣選手李筱瑜也將參加2016富邦金控IRONMAN Taiwan 。有亞洲鐵人一姐之稱的李筱瑜是第一位代表台灣,也是唯一參加過IRONMAN世界錦標賽的職業選手,今年勢必有更多的台灣鐵人選手在李筱瑜的帶領下脫穎而出,登上國際舞台。

(相關訊息及異業合作請加line:Mollyliang03188或是Mail:Mollyliang0318@gmail.com)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