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效法信天翁 潘政琮周六日經驗分享

潘政琮返台,在全國球場練球。

2016年對於台灣高爾夫球界來說是歷史性的一年,首先是闊別百年之後高爾夫項目重返奧運殿堂,潘政琮,林文堂,盧曉晴,龔怡萍四位選手拿下每國至多的四個參賽名額 ;第二件重大事件則是潘政琮在轉職業僅僅一年之後,拿到27年來繼陳志忠後台灣的第一張PGA Tour美巡賽會員卡。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信天翁從全國出發,小潘返台記者會

2006年,潘政琮以年僅15歲的稚齡奪得杜哈亞運銀牌,隨後赴美求學與受訓,2007年在美國業餘錦標賽更一鳴驚人成為繼巴比瓊斯之後年紀最小的八強選手。過去十年,潘政琮打遍全美業餘大賽,榮登世界業餘球王,華盛頓大學校史上最多勝場選手,四次參與四大賽,亞運雙金,這位台灣來的選手成為全美高球界注目的新星。小潘一路走的低調,踏實,在踏上美巡賽的這一年,仍不忘這一路來所有幫助過他的人,以及包含長榮集團,富邦金控,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的支持,所以決定在今年,把社會給予他的幫助與善意轉換為實際的行動,在全國球場舉辦“信天翁從全國出發座談會”,把他十多年來在美國的經驗傳承給年輕的選手們。

潘政琮自比信天翁與全國球場總經理吳憲紘(左)。

潘政琮說:信天翁是我最喜歡,一種能長期飛行不靠岸的鳥類,只有為了下一代會回家。從十五歲離家到今天已經十年了,這些年來,沒有一刻休息,努力地飛。我想從今年開始,站上PGA Tour,是時候回家,把我看到的一切,傳承給下一隻,有夢想,願意嚴肅踏實,無止境學習的小信天翁了。這場座談會將不收取任何的費用,會有一百位學員參加,謝謝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在人力與場地上面的支持,期待有更多的信天翁能從這裡出發,美巡賽對我們不再遙不可及。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