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媽祖職業公開賽開打 詹錦鏜、張木川70桿領先

首日並列領先的詹錦镗檔案照(鍾豐榮攝影)

總獎金20 萬人民幣(約合台幣100萬元)的2016大中華長青高爾夫巡迴賽媽祖職業公開賽今天(30日)在福州莆田媽祖高爾夫球場開打,台灣職業選手詹錦鏜與張木川今天都打出低於標準桿兩桿的70桿,在職業組暫時並列領先;陳志明以平標準桿的72桿,暫獨居第三。 林志政與張欽國雙雙以73桿,暫並列第四位。謝錦昇以74桿暫列第六;張宏達丶陳榮興及周宏男同以75桿,暫並居第七位;TPGA理事長陳志忠丶詹旺根丶張老福丶黃永清及陳榮茂以77桿暫並列第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這項比賽是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TSPGA)與中國聯手合作丶在中國舉辦的第二場長春賽事及長春職業選手資格考試;也是TSPGA今年度倒數第二場比賽。

這項比賽2016大中華長青高爾夫巡迴賽職業長青公開賽首站廣東站,發起單位是國際華人高爾夫邀請賽(CIFC),主辦單位是宜士達體育文化發展(深圳)有限公司丶TSPGA及媽祖高爾夫球場。

比賽為三回合54洞總桿賽,採不淘汰制,共有65位選手參賽,包括63位職業球員與2位參加資格考的選手,冠軍可獲獎金2.4萬人民幣,亞軍1.3萬人民幣,第三名獎金9千人民幣,至第六十五名均有獎金。

張木川首回合以70 桿並列領先。

明天的第二回合,選手仍同時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出發,第一組於上午8:30開球,最後一組於上午9:50出發。 首回合並列領先的張木川抓下六隻小鳥,他自第一洞出發,前九洞差強人意,抓三鳥吞下四個柏忌,打出37桿;不過後九洞奮發向上,抓下三鳥,無柏忌,交出33桿。

詹錦鏜自第十洞出發,前九洞二鳥一柏忌,後九洞三鳥二柏忌,均以35桿完成。

陳志明則是小鳥及柏忌各三。小鳥全在前九洞抓下的,柏忌全在後九洞打出的。弟弟陳志忠是TPGA現任理事長,由於椎間盤突出,自今年四月即休兵治療復健,這場比賽是他復出的第一場比賽;今天77 桿暫並列第九。

福建莆田媽祖高爾夫球場。

莆田媽祖高爾夫俱樂部位於福建省莆田市湄州灣北岸經濟開發區山亭鎮媽祖文化產業園內,毗鄰媽祖城,交通便利,於2012年10月開場,共有27洞,全長7302碼,依山傍海,植被茂盛,地勢錯落起伏,是一個令人賞心悅目的濱海山地錦標賽型的高爾夫球場,此次長春賽採用A區及B區的球道。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