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豐ADT》林文堂暫並居第三 落後兩位領先者1桿

林文堂67桿(-5)並列第三。(大會提供)2015台豐ADT職業高球公開賽今天(30日)在彰化台豐高爾夫球場開打,首回合年輕人當道,廿二歲的印度未來之星傑西(Khalin Joshi)與廿四歲的美國選手歐圖拉(Casey O’Toole)同以低於標準桿六桿的66桿,暫時並列領先。

「台灣一哥」林文堂與澳洲的葛拉森(David Glesson)及印尼的許羅伊(Rory Hie)(音譯)都打出67桿,暫並居第三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2007年冠軍選手呂偉智與陳浩森丶台灣職業新秀李玠柏與另外三位外籍選手包括澳洲達倫(Darren Tan)丶美國的Sejun Yoon及泰國的納薩朋(Natthapong Niyomchon),六人同以69桿暫並列第八位。

衛冕的詹世昌以70桿,暫與另外十位中外選手並列第十四。

廿二歲的傑西今天鐵桿與推桿均神準,抓下九隻小鳥,另有三個柏忌,他自第十洞出發,第十至十八洞就抓五鳥一柏忌,卅二桿;後九洞再抓四鳥及二柏忌,尤其是他的最後三洞第七至第九洞連射三鳥,卅四桿。

他今天的推桿特別準,十八洞23推,最長的一洞推桿是第七洞的廿五呎長推抓鳥,他的鐵桿今天也準,「我今天判讀果嶺推桿路線很不錯,大多數的小鳥都是七至十呎的推桿進洞。」他目前在亞巡的推桿排行榜居第十七位,可見其準度。

他於2013年轉職業後,就打進亞巡,今年目前亞巡獎金排名暫居第卅八位。

並居領先丶也是自第十洞出發的美國選手歐圖拉則表示,他前五洞的上果嶺成功率並不高,只在第十一洞抓下一鳥,但是自第十五洞後好像突然開竅了,連續四洞抓鳥,打出31桿;不過後九洞第一至第九洞推桿不如意,抓下二鳥,但也有一柏忌,35桿。

他目前在ADT獎金排名第九,企圖在此獎金最高的一站一舉搶冠,把獎金排名拱上前五名。

林文堂今天果然仍作領頭羊,獵一鷹丶抓四鳥丶另有一柏忌,推桿與短切桿建功,十八洞26推,前九洞的四鳥都是七呎到十一呎的推桿抓下,32桿;後九第十洞開球失手,果嶺上十呎推桿又失誤沒推進洞,吞下唯一的柏忌,雖然其後幾洞都一鳥難求,所幸第十七洞五桿洞,第二桿以六鐵拼上果嶺,距洞十六呎,一推獵下老鷹,堪稱今日代表作。

他說最近新換木桿桿身,越打越順手,雖然月前因受傷休息了一陣子,不過最近加強體能與肌耐力後,漸入佳境,今天的天氣很好,風小,落點比較容易控制,但是悶熱的氣候會增加人的身體能量的消耗,會有點影響到專注力與體力。

呂偉智(2007冠軍)今天使用新推桿,一下場神勇地連抓四鳥,以第一洞的廿四呎長推抓鳥最振奮自信,後九洞再抓二鳥,共六鳥,不過有兩洞還是出現三推吞下二柏忌,另有一個柏忌,全場低於標準桿三桿。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目前亞巡排名第七十四的職業新兵李玠柏今天抓三鳥,無柏忌,他不是很滿意,因為很多洞都推不進洞;2010及去年冠軍選手詹世昌更悶,也是推桿運氣差,前九洞二鳥一柏忌35桿,後九洞一鳥難求,第十七洞五桿洞終於再抓一鳥,前後九洞均35桿。

目前ADT獎金與台巡賽獎金排名都暫居首位的謝繼賢,今天抓三鳥及二柏忌,揮出71桿,暫並列第25位。

暫居第三位的澳洲選手葛拉森與並列領先的印度傑西同樣覺得台豐球場十分美麗,球場狀況非常好,尤其是葛拉森提及標準桿四桿的洞有長有短,很有變化且具挑戰性;他也表示,往年台豐的比賽很多是強風下雨的天氣,而今年天氣特別好又炎熱,也是另一種經驗。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