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業餘高球賽》高藤、王偉倫以賽代訓為亞運備戰

台灣代表隊出賽業餘高球公開賽為亞運備戰。(中華高協提供)台灣業餘高爾夫大賽─2014年台灣業餘高爾夫錦標賽,明 (19)日起一連4天在楊梅揚昇高爾夫鄉村俱樂部進行4回合72洞比桿賽,我國仁川亞運國手高藤和王偉倫「以賽代訓」,進行調整,為亞運備戰。其中,高藤是去年台灣業餘高爾夫錦標賽個人和男團雙料冠軍,本週將挑戰雙料衛冕。

今年台灣業餘錦標賽計有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菲律賓及我國5個國家(地區)共81位選手參加。去年有前來參賽的日本和泰國選手,今年因備戰9月世界盃和亞運,不克前來。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比賽分個人和團體項目,個人賽進行4回合72洞比桿賽,前兩回合36洞後取總桿排名前2/3(含同桿者)晉級後兩回合比賽。去年我國選手高藤、伍以晴分獲男、女個人冠軍。 2人今年都有參賽,尋求衛冕。

團體賽部分,各國或地區可組男女各1隊2人,今年男子組有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及我國4隊,女子組有新加坡、馬來西亞及我國3隊參賽。今年我國派出高藤和王偉倫參加男子團體賽,李佳霈和林婕恩參加女子團體賽。去年團體賽部分,我國包辦男、女組冠軍,代表隊成員男子組高藤和李玠柏,女子組伍以晴和陳宇茹。

由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主辦的台灣業餘高爾夫錦標賽,目標是提升我國高爾夫運動水準,增進選手國際比賽經驗。目前活躍在職業賽場的曾雅妮、姚宣榆、劉依貞、謝瑀玲、石惠如、李旻、謝繼賢、詹世昌……等好手,過去都曾在這場業餘大賽個人或團體賽奪冠。

今年尋求雙料衛冕的高藤表示,「能夠衛冕冠軍當然最好,但本週主要還在進行調整,備戰亞運。」他說,前一陣子無論是在揚昇集訓還是仁川移地訓練,擊球狀況都出現大起大落的現象,「有時候正常,有時候歪得很厲害,這是過去少見的現象。」

高藤說,教練團認為可能是因為太過密集的訓練所致,移訓回來後就少練了點,作適當的休息。「但因距亞運僅剩1個多月,訓練也不能放鬆,加上這星期是我參加亞運前的最後一場正式比賽,所以我希望在本週找回應有的擊球動作及球感。」

高藤總結日前仁川亞運高球比賽場地(夢公園)移訓的心得指出,球場寛闊,球道距離也不長,「相對短桿就非常重要,在130碼以內的距離,控制若不夠精準,只要差個5碼,就很可能沒有抓鳥機會了。」

此外,「3桿洞也會是決勝負的關鍵」,高藤說,「3桿洞最短190碼,最長可到250碼,需要用到6鐵以上中長鐵開球時,若遇上起風狀況,會是一大考驗。」

高藤說,這次移訓收穫很多,除了訓練量夠,「主要是對球場有了實地的了解後,信心增強了很多。」

另一位亞運國手王偉倫也說,亞運高球賽場球道寛、距離短、果嶺大,整體難度不大。「但也因為這樣,競爭將會變得很激烈。」王偉倫說,「推估屆時團體冠軍的總桿成績要在低於標準桿50桿,個人冠軍要在低於標準桿15桿左右。」

王偉倫補充說,亞運高球賽場的球道雖寛,但草比較硬,有點像彰化球場,而果嶺雖大,但韓國使用的是寒帶草,這是台灣沒有的,「雖然我在日本和瑞士打過一樣草種的果嶺,但經過這次移訓後可以更熟悉它的特性,對亞運比賽時應該更有幫助。」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王偉倫說,最近自己的練習都還OK,但一直還未能回復到去年那樣的高峰,所以還是得再加強訓練和進行調整,本週的台灣業餘錦標賽就當作是一次驗收,「揚昇球場雖然我熟悉得不得了,但還是得看臨場狀況。成績可能還是次要, 重要是看有沒有打出自己要的內容及擊球感覺。」

今天(18日)在揚昇球場進行1天18洞賽前配對賽,邀請到贊助中華高協青少年培育計畫的渣打國際商業銀行資深副總裁洪文進、贊助我國國家隊選手裝備的NikeGolf-TW 倫華集團總裁林靖倫等貴賓,與參賽選手配對球敘。代表我國參加團體賽的高藤、王偉倫、李佳霈和林婕恩也都下場與貴賓同場揮桿。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