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E》因傷離開摯愛棒球 許元耕鐵人築夢

許元耕棄棒球轉入鐵人三項。許元耕提供

【梁紀淳/台北報導】高三,被判定為右肩旋轉肌撕裂傷,醫生判定即使開刀也不可能百分之百復原,曾是棒球選手的許元耕一度以為運動生命已經被判定死刑,但他棄手從腳,從自由車入門,前年再投入鐵人三項,今年在贊助商支持下準備朝向半程超鐵進軍,希望為他的運動生命再築美夢。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許元耕在DARE支持下今年將挑戰半程鐵人。DARE堤供

「當然看到很多同期的人在職棒圈大放光芒,一定會有點心酸,畢竟棒球是台灣觀眾基礎最多的運動項目。」跟許元耕同期的職棒球員包括Lamigo的朱育賢、中信兄弟的周磊等人,都已經在中華職棒站穩腳跟,但許元耕隨即正面的說:「現在我也樂在參與其中,可以用不同身份,用不同角度來看工作,或許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許元耕未來將以半程超鐵為主。許元耕提供

今天為了參加贊助商DARE(達亞)的年度發表現,許元耕也在現場大推DARE的車子,他說:「我喜歡DARE車子的設計,而且DARE的車子是用整體設計,買者不用傷腦筋去想要做什麼樣的搭配,可以完全發揮車子的調性。」

提到從用手打的棒球跨越到用腳踩的自由車,許元耕不再感受到失落的表現,他說:「在陽明高中體育班時,沒辦法打棒球後,改選自由車校隊練習,大三時又因為學習運動科學,實習協助鐵人三項校隊訓練,最後乾脆自己跳下去訓練,拿自己當白老鼠來試驗自己的訓練理論。」

25歲的許元耕甚至已經開始設立自己的工作室並且跟許多單位搭配訓練工作,他坦承,因為工作關係,我現在一周只能訓練8到12小時,遠不如精英選手的一周20小時以上的訓練,「我的成績不算頂尖,但我計劃在2到3年之間,未來能成為推手,幫助台灣有潛力的鐵人選手可以站上國際舞台。」許元耕說。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