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鄭怡靜、陳建安受邀參加T2亞太桌球賽 爭取近5千萬獎金

鄭怡靜受邀參加T2。圖/翻攝自ITTF

香港首次舉辦精英桌球聯賽、T2亞太(T2 APAC)官方宣布第一批精心選拔的13名選手,他們將於2017年的下半年參加,包括我國一姐鄭怡靜和陳建安。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其他參賽運動員有現役女子世界排名第五且多次獲得奧運獎牌的馮天薇(新加坡),男子組則有曾六次參加奧運會並在2016年里約奧運會上進入準決賽,世界排名第八的桌球常青樹弗拉基米爾·薩姆索諾夫(Vladimir Samsonov)(白俄羅斯)。

「T2 APAC的獨特概念一定會讓桌球運動邁向新台階,我很高興我能在退役之前有機會參加這樣一個令人激動的比賽。」 40歲的薩姆索諾夫說道,他還將身兼T2 APAC運動員營運主任的雙重身份。

著名選手還有被廣泛評為世界最佳防守桌球選手、世界排名15名的南韓選手朱世赫;英國頂級選手保羅·金克霍爾(Paul Drinkhall),他曾與妻子喬安娜搭檔獲得2014年英聯邦運動會桌球混雙冠軍;此外還有三次歐洲錦標賽冠軍伊麗莎貝塔-薩瑪拉(Elizabeta Samara)(羅馬尼亞)和梁夏銀(南韓),她曾搭檔中國選手許昕獲得2015年世界桌球錦標賽混雙冠軍。

第一批選手名單還有前歐洲錦標賽獎牌得主斯巴耶夫·亞歷山大(Aleksandr Shibaev)(俄羅斯) 、喬治娜·波塔(Georgina Póta)(匈牙利)和瑪蒂爾達·埃霍爾姆(Matilda Ekholm)(瑞士)以及女子世界排名第13位的南韓選手田志希和23歲的泰國著名選手、現東南亞運動會桌球女單金牌得主薩維特巴特(Suthasini Sawettabut)。

「經過過去幾個月與來自全球各地的頂級運動員分享T2 APAC的理念之後,我們現在很高興地公佈了第一批參賽運動員,他們已經簽約確定參加首屆比賽。」 T2 APAC首席執行官(CEO)兼委員崔子彰說。

「我們有信心,有我們目前召集的各個球員,球迷們一定會熱情參與,享受夢幻般的T2 APAC比賽,我們也會很快公佈首屆比賽的其他參賽成員。」

陳建安。圖/翻攝自ITTF

首屆2017年T2亞太桌球聯賽將有從世界各地精心挑選的24名世界級選手(男女選手個12名)參加比賽,除單打比賽以外,還將有男子、女子、混合團隊賽等。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展示獨特的比賽模式、表現形式和創新特點,如運動員選拔制度、24分鐘賽制和獨特的計分系統,確保公平競爭環境和結果的不可預測性,全球各地的觀眾和球迷們都將在整個賽季中體驗極度的競賽刺激體驗。

比賽被譽為當今專業桌球賽事記錄中獎金最豐富的比賽,球員將為爭取至高無上的榮譽和高達150萬美元(約台幣4768萬元)的首屆比賽獎金而努力。 24名比賽選手已公佈了13名,現T2 APAC仍有保留11位球員名單席位(4女選手和7名男選手),將在未來數週逐一公佈。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