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One風浪板》風力不夠風向不穩 最終日停賽 張浩收下RS:One世錦賽亞軍

張浩為地主留下銀牌。攝影/楊育欣

海上傳來兩聲汽笛喇叭,代表賽事圓滿結束,選手岸上歡呼,相互恭喜。RS:One風浪板世錦賽最後一天賽程,由於風平浪靜,海上風級不到5級、風向也不穩定,大會決定收兵,以前8回合成績決定名次,奧運國手張浩只輸給香港好友梁灝雋,為地主留下銀牌。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風力不夠、風向亂,最後一天無法正式開賽。攝影/楊育欣

「儘管沒辦法金留台灣,但至少是世錦賽銀牌,心情其實很興奮,畢竟這次好手這麼多。」張浩表示風浪板比賽靠天吃飯,很常受到天氣影響。

他說,「因為颱風剛走,天氣預報說沒風、風向亂,本想就是要保住第二,結果後來沒比,也是很幸運,上天很幫忙。兩年後,如果還在澎湖比世錦賽,再挑戰把金牌留下來。」

香港好手梁灝雋獲得冠軍。攝影/楊育欣

仁川亞運銀牌名將梁灝雋,首次體驗RS:One贏得金牌,他非常開心,「其實沒遇過最後一天沒比賽獲勝,以前都是中間停賽,平常都是最後一天,我再追回來,這次這樣也不錯,心情很放鬆,感覺很好。而且未來亞運多了機會,畢竟這板型也是亞運項目,看之後情況,怎麼調整。」

他稱讚這次世錦賽,地主選手張浩越來越進步,「以前可能風一變小,張浩容易吃虧,但像昨天,他表現得很好,當然技巧還要練,可是進步很多了。」

張浩認同好友說法,因為昨天那5趟跑下來,經驗收穫豐富,也更清楚缺點在哪,接下來他計畫年底,出征澳洲風浪板世界盃,開始爭取2020東京奧運積分。

最後一天無法順利比賽,選手返航。攝影/楊育欣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