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男排聯賽》高度不是問題 中華隊3比1力克西班牙 陳克舟:球員享受比賽

中華男排再添一勝。圖/翻攝自FIVB世界男排聯賽官網

中華隊在FIVB世界男排聯賽,第三組哈薩克站首戰,以3比1(25:20、25:22、24:26和25:20)力退西班牙隊。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我覺得我們這天很幸運,我告訴我的球員,盡情享受比賽,發揮他們最好的實力。」中華男排總教練陳克舟認為西班牙球員,人高馬大,整體實力應該比台灣選手來得出色,「但我們真的運氣非常好。」

西班牙球員身材條件出眾。圖/翻攝自FIVB世界男排聯賽官網

西班牙平均身高194公分、陣中7位球員超過200公分,最高則有204公分高,反觀我國男排,平均身高187公分,陣中沒有超過200公分球員,最高是黃鈞璟196公分高。

隊長陳建禎很開心能夠和西班牙這麼強勁對手過招,「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這場表現比他們好,甚至能夠擊敗他們,我們真的運氣不錯。」

中華隊拿下第二勝。圖/翻攝自FIVB世界男排聯賽官網

西班牙教練穆諾茲(Fernando Munoz)表示,「我們球員發揮一般,試圖想要振作,但並沒有收到功效,我覺得這場失敗對我們球員來講,是很好的教訓,我們沒有全力發揮出我們百分之百的水準。」

中華男排目標挺進決賽。圖/翻攝自FIVB世界男排聯賽官網

西班牙隊長費南德茲(Jorge Fernandez)稱讚中華隊發揮出水準,西班牙則太晚進入狀況,「他們(中華隊)這天真的打得比我們好,表現更強,我們想在第二盤扭轉戰局,但一切都太晚了。」

中華隊目前取得2勝2敗,暫居第三組第五,下一戰台灣時間25日下午2點10分,要遭遇德國隊。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