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台北小巨蛋沒排球網柱孔 排球迷難攻蛋

UVL大專排球聯賽決賽在北市天母體育館,吸引3000球迷進場。圖/大專體總提供

HVL高中排球聯賽、台北體育館爆滿,UVL大專排球聯賽吸引3000球迷到北市天母體育館看球,排球迷不禁疑惑,為什麼HBL高中籃球聯賽可以前進小巨蛋,排球運動無法攻蛋呢?其實因為台北小巨蛋,現況不允許打排球。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台北小巨蛋沒有挖排球網柱的孔,這點在當初建蓋時,跟團隊溝通過,但最終就是沒有挖洞。」中華民國排球協會秘書長章金榮表示,2001年台北小巨蛋動工到2005年啟用,多次場勘、協調,到頭來還是沒有為排球運動留下兩個孔。

他說,「後來想要彌補,再挖洞,但小巨蛋團隊以擔心動到旁邊冰宮的冰管為由,拒絕施工。」排球網柱孔需要超過40公分,向下挖不見得是小工程。

章金榮攤手感嘆,「多年來已經不少排球迷抱怨這件事情,但不是協會不願意前進台北小巨蛋,而是小巨蛋真的沒辦法打排球。」

排球迷沒辦法像籃球迷一樣攻蛋,因為台北小巨蛋沒有排球柱。(資料照,李天助攝)

今年7月我國將舉辦亞洲青年男子U20排球錦標賽,要在高雄巨蛋登場,也是高雄巨蛋頭一回進行國際排球賽。

章金榮說,「高雄巨蛋工程,就確實要求,真的不能讓台北小巨蛋憾事再發生,所以施工時多次南下協調,高雄巨蛋有留下排球柱孔,並且也添購排球墊。」

至於本季企業排球聯賽,除了12月挑戰賽在台灣師大體育館開打,其他賽程全部在台北市以外。

章金榮回應,「這點同樣受到世大運整修場館影響,所有場館這段期間都沒辦法租借,所以只能轉戰中南部,當然也希望藉這機會,開拓排球市場。」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