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L》複賽首日地主靜宜大學 北市天母直落三過關

104學年大專排球聯賽UVL公開女生組第一級複賽階段,3月26日於台中市靜宜大學體育館點燃戰火,首日賽程略有變動,原定下午5點半迎戰花蓮東華大學的地主隊靜宜大學,改為上午10點迎敵,不過靜宜大學顯然做好準備,25:9、25:18、25:10直落三局旗開得勝。

東華大學此役只登錄7人,首局得分未突破雙位數,次局加強攻守表現,想努力追回落後的局數,一度將比分咬在8:9僅落後一分,不過靜宜大學在主力洪靖淳連續發球得分幫助下,以15:9拉開差距,順利收下第2局而取得聽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第3局靜宜大學沒給東華大學太多反擊機會,很快便取得10:4領先,進而25:10鎖定勝利,靜宜大學隊長林千又說:「雖然賽程突然異動,不過大夥還是準備好應戰,賽前也聽說對手人手較少,和隊友就是努力把平常練習的好好發揮,從預賽到現在,大家力求心情盡量放輕鬆,就能打出屬於我們的球風。」

東華大學無奈飲恨,賽後全隊留下來再多加練習,也針對比賽內容討論許久。

靜宜大學、東華大學比賽結束後,由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對上台灣體育大學,兩隊前兩局都曾平手僵持過,最終台北市大(天母校區)技高一籌,25:17、25:23、25:9同樣直落三過關。

台北市大(天母校區)首局先下一城,第2局一度面臨8:12落後,但咬緊牙關挺過危機,驚濤駭浪中再下一局先聽牌,挺過第2局嚴苛考驗的台北市大(天母校區)第3局持續給對手加壓,該局開打便取得6:1領先,最終收下複賽首勝。

台北市大(天母校區)教練鄧衍敏指出:「台體是支傳統隊伍,之前面對強隊台灣師範大學雖以1:3局數飲恨,但能從台師大手中搶下一局已證明台體大不是好惹的對手。我們很看重第一場比賽的狀態和表現,球員花了點時間適應場地,加上第3局掌握對方主攻手潘姿怡,沒讓她有像前兩局那樣的發揮,才能拉開差距。」

台北市大(天母校區)許惠鈞說:「靜宜大學體育館和我們自己學校球場相比,兩者空間感不同,靜宜大學這裡比較亮,因此花了點時間適應,也讓我們打得有點綁手綁腳。至於每一階段首場賽事很重要這點,是因為全隊共同目標是比較看重第一局,必須藉著第一局來穩定軍心,讓之後的狀態能漸入佳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