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俱男排賽》中華隊逆轉卡達奪首冠 5000名球迷見證歷史

中華隊逆轉卡達奪首冠。(李天助/攝)北市大天母校區體育館18日湧進超過5000名球迷,為的就是一睹中華隊在自家主場拿下首座亞洲俱樂部男排賽冠軍獎盃;中華隊沒讓滿場球迷失望,儘管輸掉首局,但仍在全隊將士用命下以3比1(21:25、25:21、25:23、25:17)逆轉「傭兵部隊」卡達,風光奪冠。

 5000名球迷見證歷史。(中華排球協會提供)冠軍戰中華隊與卡達狹路相逢,兩隊曾在八強賽有過交手紀錄,當時鏖戰到第五局中華隊才以3比2驚險勝出;賽前劉鴻敏也不諱言今日將會是場硬仗。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果不其然,中華隊開局即陷入苦戰,被拉出一波1:5的攻勢,雖然藉著卡達多次發球失誤,始終緊咬比分,但防守上完全招架不住「古巴大砲」奧斯莫克(Osmel Camejo Durruthy),讓他頻頻重扣取分,21:25失掉首局。

中華隊陳建禎雖起扣殺。(李天助/攝)不甘苦苦挨打,中華隊第二局總算覺醒,「電眼雙胞胎」劉鴻杰、劉鴻敏分別在攔網及進攻上不斷建功,幫助中華隊一路保持領先,最終劉鴻杰斜線重扣搶下局末點,25:21扳平戰局。

中華隊乘著這股氣勢,在第三局持續壓迫卡達,始終將領先維持在4分左右,雖2度被追平,但關鍵時刻總能看到「戰神」王明浚在攻防兩端挺身而出,澆熄卡達反撲氣焰,25:23率先聽牌。

進入第四局,中華隊每得1分就離冠軍更進一步,全隊士氣此時也漲到最高點,靠著王明浚、「黑狗」陳建禎攜手發威,加上劉鴻敏再度上演絕殺重扣,25:17擊退卡達,以總局數3比1摘冠。

中華隊在自家主場拿下首座亞洲俱樂部男排賽冠軍獎盃。(李天助/攝)中華男排最終在滿場地主球迷歡呼聲中搶下這關鍵一勝,不但創造隊史國際賽最佳的8連勝,同時也是首度摘下亞俱男排冠軍金盃,順利取得今年10月份在巴西舉辦的世界俱樂部排球錦標賽門票,將代表亞洲出征,挑戰世界列強。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