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亞柏男單施貴鈞、土銀男雙許吳配皆順利闖進會內賽

去年兩次排名賽男甲單攻頂失利,最後都屈居第三的亞柏施貴鈞,挾帶今年6月全國團體賽助隊摘隊史首冠的氣勢,這次從會外賽捲土重來,首役以22:20、21:13擊退義果鄭富寶,次役再以21:11、21:15取勝合庫陳俊維,順利搶進會內賽,下役(30日上午11時)出戰尋求衛冕的土銀王子維。

亞柏男單施貴鈞連勝2場,順利晉級會內賽(黃秀仁/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施貴鈞甫於今年全團賽四強戰演出逆轉戲碼,鏖戰3局擊敗王子維搶下首點勝利,如今兩人提前狹路相逢,阿貴說:「我不會去多想,這次奧運培訓國手男單將搶2個名額,會內首戰又是硬仗,勢必要小心應對,提升專注度,每1球都要好好拚,希望可達預期目標。」

阿貴也強調,了解自己打法很耗費體力,一打完7月初的台北公開賽,隔天就隨即展開自我訓練,尤其加強體能部分,就是準備要在這次排名賽全力以赴,這2場會外賽打下來,有感覺到練習的效果,也期待能延續下去,打好未來的每1場比賽。

上屆2012倫敦奧運代表我國參賽的土銀男單許仁豪,這次排名賽也已達世界前25,提前取得第二階段培訓國手資格,但為了不讓自己空閒下來,仍與學弟吳沅錚搭配出擊男甲雙,29日會外賽遭遇國體大盧金松/吳煾縉,許吳配以21:16、21:14順利闖關,會內首輪碰上台體大張鈞皓/彰師大蕭立烜。

土銀男雙許仁豪(右)吳沅錚首次搭檔收不錯效果(黃秀仁/攝)

許仁豪說:「與其待在台北沒人對練,倒不如參加排名賽,不僅可保持比賽感覺,更能維持訓練強度,可謂一舉數得。」吳沅錚認為,學長的網前功夫很好,讓我得以在後場發揮特長,雖首次搭配卻感覺不錯。問及假使不小心搶下奧運培訓男雙最後1席資格,許仁豪笑著說:「若能成真,我馬上改轉雙打!」

比較4年前爭搶奧運門票過程,許仁豪強調,那時並沒有世界前25為培訓國手保障名單的作法,因此不論國內外比賽都需參加,感覺辛苦許多,目前這種規定可減輕我們的負擔,否則以往就像「蠟燭兩頭燒」,比賽一個接一個,有時都已心力交瘁,這次排名賽可當做調整之用,為接下來8月印尼世錦賽備戰。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