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球》中華男隊力拚日本惜1分敗 29日與中國爭搶東亞U22季軍

「2015第三屆東亞U22手球錦標賽」26日進行緊張刺激的男子組四強戰,實力接近的中華、日本之戰,上半場猶以17比12保有5球領先的中華隊,看似能重演去年仁川亞運首度在國際賽扳倒日本的歷史,惜下半場守不住對方猛烈反撲,最終中華隊以28比29無法保住勝果,也失去晉級冠軍戰機會。

中華隊主力攻擊手趙顯章在日本門將前射門得分(中華民國手球協會提供) 另役四強賽,實力高出一籌的衛冕軍韓國以34比26擊敗中國,輕鬆取得決賽門票,接下來27日休兵一天,28日下午4時20分進行男子組香港與澳門的第五名之爭。26日獲勝的韓國、日本將於29日下午4時爭冠,連三屆冠軍戰對決組合都是相同戲碼,中國與中華隊則於該日下午2時20分拚搶季軍。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中華、日本之戰,中華門將許智坤手腳並用,成功守住日本的不少進攻,加上全隊嚴密防守讓對方攻勢難以施展,上半場一路壓著日本打,尤以頭號戰將趙顯章數度建功,而24分鐘時,中華隊林則宏為不讓日本直搗6公尺線,阻擋犯規遭裁判處以下場2分鐘處置,此時以5打6的中華隊看似危機重重。

中華女隊石薇如攻下全隊最高的4分(中華民國手球協會提供)不過中華隊選手穩紮穩打,仍掌握日本傳球失誤,不斷快攻得分,上半場取得17比12的領先優勢。此役不僅場上競爭激烈,連場邊台灣球迷、日本僑民也壁壘分明的為自己國家球隊加油打氣,而這場結果攸關哪一隊能取得冠軍戰門票,教育部體育署署長何卓飛也親來坐鎮關心賽事。

下半場日本積極搶攻,不斷逼近比分,更趁我隊主將趙顯章被判下場2分鐘,一口氣追成21比21,隨後雙方攻防都差不多,終場前40秒還以28比28平手,戰況進入白熱化,日本最後30秒靠田里亮稀射門破網,取得1分超前,剩最終2秒,中華隊趙顯章最後一擊未能成功,終場就以1分差飲恨敗北。

26日稍早進行兩場女子組戰況,中華隊以19比22不敵日本,苦吞2連敗。韓國以49比20輕取中國,3戰全勝維持不敗之身,日本2勝1負居次,中國吃下首敗,戰績1勝1負,中華隊與香港同以2連敗並列墊底,兩隊將於28日下午1時碰頭,拚搶誰先能中止連敗厄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