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為了保級 萊斯特城宣佈解雇功勳主帥拉涅利

拉涅利在為萊斯特城奪冠後的298天,因為戰績不佳而下台。法新社

本季戰績不佳,萊斯特城官方宣佈解雇主帥拉涅利(Claudio Ranieri),在他幫助球隊奪英超冠軍的298天後。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拉涅利是在2015年成為萊斯特城主帥的,他執教藍狐第1個賽季就率隊奇跡般奪得隊史133年首個頂級聯賽冠軍,憑藉這成就成為萊斯特隊史最成功的主帥。但本賽季萊斯特城卻步履維艱,戰績糟糕淪為保級球隊,25輪只贏5場,目前慘遭5連敗,只比降級區裡的赫爾城多1分,保級形勢十分嚴峻,可能成為自1938年以來首支上賽季獲得冠軍而本賽季降級的球隊。

萊斯特城在周中歐冠16強賽首回合客場1-2不敵塞維利亞,雖然次回合回到主場仍然有晉級的機會,但俱樂部做出了解雇拉涅利的決定。

副主席阿亞瓦特(Aiyawatt Srivaddhanaprabha)表示:「這是我們入主皇權球場近7年來的最艱難決定,但我們有責任將俱樂部的長遠利益置於個人情感之上,拉涅利為萊斯特做出偉大的貢獻,我們將永遠感激他,他幫助我們實現了夢想。」

萊斯特城即將在英超迎戰利物浦,助理教練沙克斯皮爾(Craig Shakespeare)以及一隊教練斯托厄爾(Mike Stowell)將暫時接管球隊,直到新主帥上任。

阿亞瓦特指出,「我們從來沒有期望上賽季無與倫比的成功會在本賽季再次發生。實際上能夠留在英超是我們的首要、也是唯一的目標。現在我們為了達到目標面臨著改變,以便在最後的13場比賽中獲得最好的結果。」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