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本澤馬助皇馬逼和塞維亞 40場不敗破巴薩紀錄

皇馬在西班牙國王盃逼和塞維亞,各項賽事連40場不敗, 打破巴薩紀錄。圖/法新社

西班牙國王盃,皇家馬德里出征塞維亞,首回合皇馬3比0大勝,只要不出意外,即可晉級下一輪賽事,地主塞維亞則力求打破皇馬不敗金身,下半場還一度領先2球。加時階段,本澤馬(Karim Benzema)攻進關鍵一球,終場3比3逼和塞維亞,皇馬成功晉級國王盃八強,各項賽事連40場不敗,打破巴塞隆納紀錄。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皇馬在開賽10分鐘時,便因後衛達尼洛(Danilo)解圍不慎,將球頂進自家龍門,讓塞維亞在上半場以1比0領先,下半場開始3分鐘,阿森西奧(Marco Asensio)大演個人秀,從後場帶球狂奔,沒有人追得上他,單挑守門員下,將比分追平。塞維亞接著連進兩球,皇馬時間不多,看來情勢危急。

皇馬成功晉級西班牙國王盃八強。圖/法新社

第82分鐘,卡賽米羅(Casemiro)在禁區被塞維亞球員推倒,隊長拉莫斯(Sergio Ramos)主罰12碼,先追回一球,加時進行3分鐘左右,本澤馬憑藉個人能力,禁區附近連過兩人,再進一球,成功把球隊不敗紀錄延續下去。

皇馬自4月在歐冠賽場上輸給德甲球隊狼堡後,在各項賽事31勝9和,連40場不敗,打破上個球季巴薩剛締造的西班牙球會紀錄。歐洲五大聯賽球會中,僅有義甲的兩支球隊超過此項紀錄,1991-1992年球季的AC米蘭曾42場不敗,2011-2012年球季的尤文圖斯則保有43場不敗紀錄。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