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馬內加時絕殺 利物浦勝出同城德比

利物浦前鋒Sadio Mane在加時4分鐘進球,成功絕殺艾佛頓。圖/法新社

英超第17輪比賽,利物浦造訪艾佛頓主場,進行默西賽德郡德比,兩支同城宿敵鏖戰90分鐘後,難分高下,眼見就要握手言和,利物浦前鋒馬內(Sadio Mane)在加時4分鐘時進球,成功絕殺對手,利物浦1比0勝出,賽後積分超越曼城,來到聯賽第二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塞內加爾國腳馬內,是紅軍在今夏引援中,重金從南安普敦挖腳而來,利物浦全場雖掌控68%球權,攻勢也較地主太妃糖多,但兩邊都欠缺臨門一腳,毫無建樹,第94分鐘,利物浦進攻,斯圖里吉(Daniel Sturridge)禁區外突然放冷箭,擊中門柱,馬內在人群中竄出補上一腳,總算打破僵局,利物浦最後便以這球險勝。

艾佛頓守門員Maarten Stekelenburg比賽中負傷退場。圖/法新社

艾佛頓不僅輸掉這場比賽,守門員斯特克倫柏格(Maarten Stekelenburg)比賽中還負傷退場,總教練柯曼(Ronald Koeman)說:「在加時時間丟球讓人失望,8分鐘補時殺死我們,我們明天才會清楚斯特克倫柏格的傷勢,我完全了解馬內速度有多快,他反應真好,我們不應丟球。」

艾佛頓在近來20場同城德比中,只贏了紅軍1次,輸了10場,這也是利物浦在英超第四次於90分鐘後進球絕殺艾佛頓,而這場比賽一直到第50分鐘,才有球隊射正,則是本季英超第二慢紀錄。

英超第17輪結束,切爾西依舊盤據龍頭,利物浦以6分差,緊追其後,三至六名依序是曼城、兵工廠、熱刺和曼聯。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