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穆里尼奧舊地重遊 曼聯慘遭切爾西痛宰

切爾西4比0大勝曼聯。圖/翻攝自切爾西隊推特

英超第九輪比賽,曼聯客場出戰切爾西,名帥穆里尼奧(Jose Mourinho)重返斯坦福橋,比賽出人意料之外,切爾西開賽未及一分鐘,閃電般進球,曼聯後防崩盤,最後切爾西4比0大勝,穆帥與曼聯遭遇近年來最慘一場敗仗。切爾西排名上升回到前四名行列。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這場比賽是穆里尼奧首度帶領英超球隊來到切爾西踢館,曼聯隊長魯尼(Wayne Rooney)則因傷缺陣。開賽約30秒,切爾西中場阿隆索(Marcos Alonso)前傳球,曼聯一干後衛沒人攔到,眼睜睜看著佩德羅(Pedro)單刀殺出,門將德赫亞(David de Gea)出擊失敗,佩德羅輕鬆踢進空門,切爾西1比0領先。

主場4球大勝曼聯。圖/翻攝自切爾西隊推特

曼聯隨後幾波攻勢未果,第20分鐘,切爾西開角球,亂軍中,卡希爾(Gary Cahill)成功將球踢進,上半場地主領先2球。

下半場第61分鐘,切爾西小組進攻,馬蒂奇(Nemanja Matic)直塞球至禁區,哈札德(Eden Hazard)得球後晃掉斯莫林(Chris Smalling),打進死角,3比0領先,曼聯形勢更為不利。

第70分鐘,切爾西快速反擊,坎特(N'Golo Kante)大演個人秀,視對方防守如無物,在兩人包夾下,錦上添花,踢進本季個人首球,最終切爾西4比0輕鬆獲勝。

這是穆里尼奧自2010年11月,當時仍在皇馬任教,0比5慘敗給巴薩後,輸最多球的一場比賽,對曼聯來說,則是2011年10月遭曼城6比1痛宰後,最大敗仗。而在兩隊對戰歷史,也是自1999年後再次輸掉4球以上。

穆里尼奧賽後對球隊防守大為不滿,開場太快丟球,讓比賽像是從1比0開始,使得切爾西輕鬆掌握比賽走向。而球隊防守也出現太多錯誤,最後都付出代價。

好事的媒體則關注穆帥賽後對切爾西總教頭孔蒂(Antonio Conte)耳語內容。穆里尼奧回應:「我對孔蒂的話是說給他聽的,不是說給你們聽的。」

佩德羅30秒進球是本季英超最快進球,不過他在慶祝進球時跑進觀眾區,收到黃牌警告,58秒領到黃牌也是本季最快。

切爾西贏球後,積分19分,躍居聯賽第四位,距離領先集團僅差1分,曼聯積分14分,在賽完九輪後,創下隊史次低紀錄,僅高於2014-2015球季同期的13分,目前仍排名聯賽第7位。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